以“融入”“奉献”“拼搏”点亮青春之光

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交通运输局 丁艳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新时代的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当以“融入”“奉献”“拼搏”凝聚青春力量,以奋斗点亮“青春之光”。

团结奋进,青春在“融入”中凝聚力量。所有伟大的胜利无不是在众志成城的努力、同舟共济的协作中开创的,一切艰难险阻无不是在万众一心的冲锋陷阵、万川集海的奋不顾身中攻克的。团结是一种推动发展的力量,也是促进个人成长的力量。充满正能量的集体能够为个体注入强劲力量。水融于大海才能永远不干涸,一个人只有融入集体才能更有力量。集体的力量无疑是强大的,我们能够从见解独到的人身上学到创新的观点,从笃行务实的人身上学到实干的态度,在见贤思齐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锤炼心智、破解迷思,更沉稳、成熟的同时,能够将不断进步的思维力转化为理性的思考与更有建设性的意见,为工作提供助力。一名青年干部,作为中华民族的十四亿分之一,当积极融入集体,成为奋斗者中的光荣一员,力争向前、团结向上,为祖国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燃烧光热,青春在“奉献”中凝聚力量。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当把自己活成一束光,成为一束照亮别人的光,成为一束照亮民族未来的光。燃烧的青春留刻的是岁月的芳华,奉献的日夜彰显着青春的热烈。革命青年不惧牺牲、投身战斗,以奋不顾身的奉献拯民族于苦难、救人民于水火;建设祖国的时代青年远走边陲、戍守高原,以无怨无悔的奉献守疆卫土、保家卫国;抗疫青年勇敢逆行、奋战一线,以坚毅勇敢的奉献托举起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拉起疫情防控“防护网”;基层青年扎根农村、吃苦耐劳,以执着坚守的奉献为人民群众分忧解劳办实事……青年奉献的故事里蕴含着青春的激情与热度,蕴含着热爱家国、人民至上的伟大精神。作为青年干部,要做燃烧的蜡烛,燃烧光与热,在奉献中创造个人价值。

激流勇进,青春在“拼搏”中凝聚力量。“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青年怀揣远大志向和报国热忱,当有坚忍不拔的毅力,在拼搏中勇担使命,在拼搏中激发信念的无尽力量。青年人,充满蓬勃之朝气,要成为滋养孕育蓬勃生机的一分子,而不是随波逐流的、无所用心的“浮萍”。作为青年干部,在干事创业中需要脚踏实地的拼搏,不被自傲的浮躁心态所摆布,不被自卑的止步心理所左右,以“强国有我”为责任、为使命,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让青春澎湃满腔热血,让青春激荡起一往无前的力量,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党的事业发展、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结合起来,在激流勇进、锐意进取中书写时代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