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条例》中探索新时代组织工作“密码”

安徽省宣城市旌德县庙首镇选调生 桑玲玲

日前,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称《条例》)。作为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对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高质量完成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实施,为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机关事务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指导,对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党员干部作为新时代组织工作的领导者、执行者,应准确把握组织工作的职责任务,自觉向中心大局聚焦发力,学懂弄通悟透做实,探索出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密码”,更好得落实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

坚持党的领导,遵循组织工作“路线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条例》是在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组织工作成功经验高度总结提炼的基础上,将经过实践检验的成熟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对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都做了规范的要求,是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贯彻的“纲”和“本”,为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制度保障。党员干部深入贯彻学习《条例》,最根本的是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增强组织工作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切实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立足服务政治,牵住组织工作“牛鼻子”。党的第一属性是政治属性、第一功能是政治功能,中国共产党视政治如生命,新时代要做好党的组织工作,高质量完成组织任务,就要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基本定位不动摇,准确把握组织工作的方向。在贯彻落实《条例》的过程中,党员干部应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深刻洞察发展大势,主动服务党的组织工作,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为民服务的优势。聚焦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淬炼和队伍建设,提升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注重干部建设,激活组织工作“内生力”。干部队伍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中坚力量,其政治品德、治理能力关系着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幸福。《条例》中大段篇幅重点强调干部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原则。新时代为深入贯彻党的组织路线,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树立正确的政治立场,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好头脑;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努力拼搏,为组织建设提供可持续的源动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