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我们的“冬奥之约”吗?

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李丹

2021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再次点燃大家的冬奥热情。时间的脚步越来越近,2022年中国将迎来又一个重大标志性活动。“2022年相约北京!”习近平总书记的“邀请函”早已发出。中国然诺,世界赴约。

还记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望着飘扬的五星红旗,我许下一个心愿,长大后我要去看一场奥运会。2019年研究生毕业,你对我作出承诺:2022年,带你去冬奥。对于奥运会的执念很奇妙,有对高水平竞技的期待,有对重大节日的向往,更重要的是,奥运会带给我的不仅仅是感官上的冲击,更是汇聚全身的一股暖流,那是民族在呐喊,中国在歌唱。

我们将遇见一个繁荣、富强、友好、巨变的中国“换新颜”。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来之不易、意义重大。这是展现中国发展的良好契机,让外国友人对我国的繁荣、富强、友好、巨变有更直观和深刻的感受。“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新时代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2021年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这场冬奥会中,中国将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全世界也将一起见证中国发展的历史性变革。

我们将见证一场绿色、开放、共享、廉洁的盛世“新理念”。绿色、共享、开放、廉洁,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北京冬奥会办奥理念。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发展将更加突出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绿色低碳可持续,是冬奥赛区建设没有商量的硬约束。低碳管理工作方案,延庆、张家口赛区生态修复工作等,让冬奥会成为科技成果落地的生动案例。正在制定实施的科技冬奥项目,如5G通信、8K数字转播等项目,也将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改变……这些都展示了一届新发展理念指引下的冬奥会的独特魅力。

我们将感受一次力量、速度、勇气、担当的比拼“新竞技”。体育强则国家强,国家强则体育强。冬奥赛场上的运动健儿们将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这是一种为国争光的决心,一种永不言弃的恒心,也是一次对梦想的坚持和吃苦耐劳的品质的展现,这更是力量、速度、勇气和担当的多重比拼。在这场全世界的盛会中,将更大程度展示出我国实力和精神风貌,增强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进一步提振民族士气、彰显民族自信,也必将为民族复兴进一步凝心聚气。

2022年冬奥之约,我将赴约,期待你一同前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