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过冬奥“冰墩墩” 续写时代“新篇章”

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县五峰铺镇人民政府 王立岩

2月20日晚8点,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了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中国真诚地兑现了承诺,向世界呈现了一届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精彩纷呈、非凡卓越、无与伦比的冰雪盛会,开启了全球冰雪运动新时代;冬奥健儿挑战极限、超越自我,向阳而生、逐梦而行的体育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着闭幕式缓缓进行,一场视觉盛宴就此拉下帷幕,但是“一朵雪花”的故事仍在延续,壬寅虎年的春天也才刚刚开始,党员干部要接过冬奥健儿手里“一墩难求”的“冰墩墩”,感悟奋进力量,延续“冠军荣耀”,在工作中争创佳绩,续写敢为人先的时代“新篇章”。

接过谷爱凌“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冰墩墩,续写“凌云直上”的“突破”篇章。2月8日,迎来了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完成前两跳的“青蛙公主”谷爱凌,暂时以5分差距位列第三位,摆在她面前的有两条路,一是保持平稳,拿到奖牌,二是挑战自我,结局未知。谷爱凌毅然决然选择挑战自我,突破极限,首次成功跳出历史上没有任何女孩挑战过的反脚偏轴转体1620度超高难度动作,完成了自我超越,为国家斩获了第三枚金牌。党员干部应打破思想上的“不可能”,在“拼一拼”中坚定“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信念,破除因循守旧的“思维壁垒”,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打破能力上的“不可能”,在“试一试”中树立“山登绝顶我为峰”的信心,尝试“没做过、没接触、没经历”的工作新题,尝试“时限长、难度高、困难大”的工作难题,提升业务工作能力,激发攻坚克难热情,做勇挑重担的“奋进者”。党员干部要接过谷爱玲手里的“冰墩墩”,凭着“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精气神”和“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永无止境的超越精神,踔厉奋发,续写“凌云直上”的“突破”篇章。

接过苏翊鸣“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冰墩墩,续写“翊鸣惊人”的“蜕变”篇章。2月1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踏雪少年”苏翊鸣夺得金牌。最初认识苏翊鸣,是通过《智取威虎山》中“小栓子”角色,几年时间,他完成了从“影视明星”到“冬奥巨星”的完美“蜕变”,“翊鸣惊人”背后承载着对国家清澈的爱和对兴趣爱好的执着追求。因工作需要,每年都有很多“小萌新”走出校园,投身在基层“大熔炉”中进行历练,实现从学生到基层社会工作者的身份转变。这些党员干部务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要多向群众学习、向社会学习、向实践学习,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到群众家里坐坐,到田间地头走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厚植人民情怀,体悟群众期盼,解决群众困难,把群众当成家人,架起党群“连心桥”;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深入开展调研,既“身入”农村,更“心入”农村,以“绣花功夫”把真正情况摸实摸透,解密成功“金钥匙”。党员干部要接过苏翊鸣手里的“冰墩墩”,从“被动应对”转变为“主动作为”,从工作中的“执行者”逐渐成长为工作上的“主导者”,凭着“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劲头”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雄心壮志,笃行不怠,续写“翊鸣惊人”的“蜕变”篇章。

接过高亭宇“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的冰墩墩,续写“高度自律”的“克己”篇章。2月12日,冬奥开幕式旗手高亭宇在500米速度滑冰项目中,以34秒282的成绩打破奥运纪录,成功摘金,成为首位在冬奥会上夺得速滑项目奖牌的中国男选手。他手里荣耀的“冰墩墩”是鲜为人知的“高度自律”和厚积薄发所凝聚成的“汗水结晶”。据悉,他平时过着“苦行僧”般的生活,平时从不玩网游,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训练之中,大部分业余时间是在看比赛录像,研究其他选手的起跑技术、弯道动作,然后总结自己的不足。“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最终成为该运动项目的佼佼者。党员干部要学习高亭宇这种“高度自律”的做法,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围绕自身岗位需要,深入钻研理论政策、法律法规、种养技术、文化习俗、健康医疗、科学知识、生活常识等领域知识,“提神醒脑、补钙壮骨”,争取成为行业内的“行家里手”和“业务尖兵”,厚积而薄发,确保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冲得上去。同时,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工作圈”“家庭圈”,把“克己奉公”当作“护身符”,时时修剪“欲望枝杈”,守住党性“防线”、道德“底线”和法纪“红线”,确保在“打虎”“猎狐”“拍蝇”时平安无事、问心无愧。党员干部要接过高亭宇手里的“冰墩墩”,牢记“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和“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人生哲理,扎扎实实学习、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续写“高度自律”的“克己”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21
下一篇 2022-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