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有冠军:“奖牌”授健儿 “鲜花”赠英雄

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监督所 张萌

冬奥会开赛以来,广大运动健儿在属于自己的战场上披荆斩棘,追逐着“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目标。冠军只有一个,金牌只有一块,冠军当然值得被祝贺,值得被鲜花拥簇,但每位运动员又何尝不是经过层层比赛、过五关斩六将才一路走到冬奥会赛场上的呢,他们又何尝不是自己的“冠军”,每一位勇往直前的运动员都应该被肯定与赞赏,都值得鲜花和掌声。他们不放弃、勇追求、敢拼搏,就赢得自己、赢得了比赛、赢得了全世界,他们就是自己的“冠军”,是我们的“英雄”。

不放弃,你就赢得了自己。奥林匹克不止有冠军,更有无数为之奋斗的体育爱好者,有无数为之拼搏的运动健儿。我们看得到的是奖牌、鲜花,看不到的是别人为之付出拼尽全力的样子。2月9日,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U型场地技巧资格赛中,我国小将高弘博带伤出战,带着伤病出场,可想而知的比赛成绩,是的,他拿到了全场最低分15分,但对此他笑的比冠军还灿烂,因为他没给自己留遗憾,他实现了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愿望。中国少年高弘博,我们期待你的早日归来。梦想永不止步,面对家族成员诺达尔·库马里塔什威利在温哥华冬奥会前不幸丧生的悲剧,库马里塔什威利家族却没有放弃对雪橇运动的热爱,始终坚持着冬奥梦想,时至今日格鲁吉亚传奇雪橇家族,已从悲伤中走出,梦想在北京得以延续。战胜自己,就赢得自己。

敢拼搏,你就赢得了比赛。“奥林匹斯山上的神火为何而燃烧,那不是为了一个人把另一个人战败,而是为了有机会向诸神炫耀人类的不屈,命定的局限尽可永在,不屈的挑战却不可须臾或缺。”为梦想而战,是对奥林匹克精神最全好的诠释。近日,我们被花样滑冰中国选手金博洋所深深感动,因为儿时欣赏申雪、赵宏博的双人滑,他爱上了滑冰,赛场上,他身着最帅“中国红”登场,比赛中,他高质量完成3个四周跳动作,最终拿到179.45分,创造了个人本赛季最高分,虽然没有获得奖牌,却赢得了我们的掌声。意大利名将阿里安娜·方塔纳,也参加了五届冬奥会,在2月7日短道速滑女子500米的决赛中,她成功卫冕,摘得金牌。为梦想拼搏,你就战胜了自己、赢得了比赛,赢得了鲜花和掌声,你战胜了自己,成为了自己的英雄,我们的榜样。

勇追求,你就赢得了世界。近日,中国选手徐梦桃、齐广璞和贾宗洋顶住重重压力,取得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决赛的银牌。体育运动往往更倾向于年轻人,而“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老将的挑战、自我的突破、逐梦的勇气分外动人。徐梦桃曾腿带钢钉摔倒在平昌冬奥的雪道上,但今天她毅然挑战最高难度,并完美落地,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贾宗洋、齐广璞也都曾饱受伤病困扰,陷入职业生涯低谷,但今天他们再披战甲,拼搏在最爱的赛场上,再创新的辉煌。“不以成败论英雄”,身兼百战是他们的客观优势,刻在骨子不放弃不服输的精神是他们的主观财富。对于运动员而言,意志超越了输赢,多少春秋的奋斗、多少冬夏的拼搏,这一路走来的伤疤,早已变成比奖牌更闪耀、比鲜花更艳丽、比掌声更雷动的勋章、力量和精神。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4
下一篇 2022-02-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