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中当“主心骨” 救灾中做“贴心人”

上海市外办组织人事处 程哲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近日,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堤”、开展“党员联系户”等方式,组织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危难时刻显担当,危急时刻敢担当。洪涝当前,党员干部要有“遇险不怕险,知难不畏难”的气力,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敢于挺身而出,英勇战斗。

要以必胜之决心、铮铮之铁骨,挑起抗洪抢险的“大梁”。历次抗洪的经验和实践告诉我们:洪水面前,唯敢与之抗击者、搏击者胜。“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在任何艰难困苦面前,共产党人是打不倒、拖不垮、冲不破的,任何荆棘载途都只能让共产党人更加强大,因为共产党人始终有“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铁骨。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抗洪必胜信心,大力弘扬抗洪精神,让抗洪信心和决心在一线展现,为人民群众抗洪抢险树立“顶梁柱”,化作“压舱石”,敢于迎击一切风险挑战,洪水面前也绝不畏惧。只要广大党员干部不怕牺牲、冲锋在前,就能为群众筑起防汛抗洪的一个个安全堤坝,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筑起一道道牢不可破、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洪水面前,关键要主动出击。党员干部更要主动在一线担当作为,与洪水赛跑,一路与群众相伴,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战斗的足迹,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使之转危为安的身影。

要以群众之心为心,以群众之盼为行,书写支援救灾的“大爱”。不一样的灾情,却是一样的揪心和牵挂。只有以群众之心为心,才能体悟到群众在受灾中的艰辛。以群众之心为心就是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全力以赴地为群众解受灾之围。救灾面前,群众最需要扛着沙袋冲向决口的你,将群众从洪水中高高托起的你,为群众搭起帐篷遮风挡雨的你,给群众及时送来衣食保障的你,时刻守护群众身体健康的你……不管是来回穿梭于泥泞之中,还是时刻守护在群众身边。与民心意相通就是战胜洪水的最强“堤坝”。只要筑牢,就能战无不胜。防汛救灾是党和人民事业在前进中遇到的一项考验,党员干部要在这考验中磨砺“千钧之肩”,成长“破浪之勇”,炼就“济世之能”,深耕“为民之情”。一方有难八方齐援。这既是制度赋予我们的优势,更是全体党员干部应尽之责。要积极主动支援灾区,与灾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并肩作战。同时,也要守土尽责,做好“备”与“防”,一起答好这场防汛救灾的民生答卷。

人心齐,泰山移。只要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当好稳人心的“主心骨”,做好群众期盼的“贴心人”,就一定能凝聚起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伟大力量,打赢这场防汛救灾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