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往防汛救灾一线的一封信

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林奥

身处防汛救灾一线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姐姐、哥哥们:

你们好!当前,主汛期到来,南方多地汛情形势十分严峻。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其实,我知道,面对严峻的汛情灾情,你们一直就是这样做的,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在群众需要的最前沿留下一个个最美的“逆行”背影。

点赞你们的闻“汛”而动,坚守防汛救灾第一线。在防汛抗洪第一线,那一句句“阿姨,别担心,我背您出去”“我再顶一会儿”“让我来做你的眼”,那一幕幕被救起的群众趴在你们肩膀上睡着了的画面,那一幅幅被洪水浸泡过的双腿的照片,都是身处各条战线的你们在一线坚守、彻夜奋战的最好见证,让人感动又心疼。是你们始终坚持哪里有险情就冲到哪里、哪里有群众需要就出现在哪里,用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为你们点赞!正因有你们,才有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感谢你们的冲锋在前,迎难而上无悔付出。面对洪灾,你们不惧风险、不等不靠,日夜奋战、风雨无阻。抢险救灾过程中,哪怕自己受伤,也要护人民群众周全,在滔滔洪水中用肩膀扛起一个又一个沙袋,用双手托举起一个又一个生命。看这里,有一支嘴上说着“洪水来了,广场舞也没心思跳了,想为修堤抗洪尽自己的力量”,实际通过装沙袋、助巡护、熬绿豆汤等方式,为抗洪抢险贡献力量的平均年龄50岁以上的“阿姨团”,网友说她们才是真正的“乘风破浪的姐姐们”。看那里,有无数披荆斩棘的哥哥们,在洪水汹涌的前线帮助人员转移、通宵待命值守、筑起防洪堤、开展灾后重建。想对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主动出击的你们,由衷地说上一句感谢!谢谢你们的无私奉献、默默付出,谢谢你们用坚实的臂膀筑牢安宁的堤坝,为我们守护家园。

希望你们守护群众安危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在前方,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洪水不退,我们不撤”的铮铮誓言;在后方,你们尽己所能助力灾后重建。无论是在抢险救灾最前沿,还是在修缮道路、维修水电等重建的途中,都可能遇到这样那样的危险。希望你们在守护群众安危的同时也要做好相关防护,提升防范意识,加强防范举措,既守护好群众安危,也保护好自己。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彰显你们的责任担当。相信,在你们的时刻坚守、一线奋战下,定能筑牢冲不垮的“安全堤坝”,打好打赢这场防汛救灾“硬仗”,夺取最后胜利。让我们共同期待洪水早日退去!

(0)
上一篇 2020-07-15
下一篇 2020-07-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