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隆子:以党建“温度”点燃“振兴之炬”

西藏山南市隆子县委组织部 李志超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隆子县更加充分地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温度”点燃“振兴之炬”,充分调动起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携手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迎接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以党建“温度”凝聚“信念之火”。一直以来,隆子县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目前,共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38次,召开党委会、党组会、支委会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849次,开展学习824场、研讨173次、调研183次、主题党日活动1548次、讲专题党课206次、观看警示教育片和红色影片470余场,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相促共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基层各项工作,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在每个基层堡垒上,着力把基层党支部打造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坚强领导核心。

以党建“温度”凝聚“热忱之火”。作为发展党员的重要一环,隆子县高度重视把好预备党员“入口关”,严格做好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工作,为不断壮大党的队伍注入源头活水。2021年度共计新发展党员175名、预备党员200名,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年度发展党员计划任务,同时还通过建立入党积极分子台账、开展专题教育培训班等多重形式,全方位锤炼预备党员党性修养,从源头上切实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截至目前,开展集中培训班7期540人次,依托夜校教学形式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教育173次4074人次,实现预备党员与党组织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努力打造一支衷心为党、矢志为民的党员干部队伍,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热忱,团结带领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建设美好家乡。

以党建“温度”凝聚“笃行之火”。“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隆子县始终将人民群众视为党执政的最牢固根基,全力以赴奠定好基层党组织这个为民服务的基石,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依托各个基层党组织,深入11个乡镇83个村居了解人民群众所关注的急盼愁难的现实问题,目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计1435场次,累计为群众办实事668件,涉及资金达1682.6万元,以实际行动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化需求,让执政为民真正落到实处。以基层党建促基层发展,以基层党建强为民服务,不断提升党员干部为民办事服务的能力,使群众党员亲如一家,使群众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支持与温暖,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和支持。

未来,隆子县将继续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选优配强领导干部队伍,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聚力“四个创建”、践行“六个表率”,当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推动者,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6
下一篇 2022-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