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8.1%”里汲取“赶考”力量

四川省大邑县新场镇人民政府 吕永祥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公报显示,经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143670亿元,比上年增长8.1%。公报中各项令人欢欣鼓舞的喜人数字,全面展现了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国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团结奋斗取得的新成就,为奋进新征程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激励着千千万万党员干部拼搏进取,勇往直前。

从“8.1%”里积蓄信仰坚定的力量,以壮志满怀步入“考场”。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21年经济数据之所以高于预期,得益于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面对国际经济严重衰退的“大考”,党员干部要从亮眼的“8.1%”里积蓄信仰坚定的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掌稳思想之舵,团结带领群众壮志满怀地步入“考场”。

从“8.1%”里焕发实干担当的力量,以充足底气接过“考卷”。从数据显示,去年我国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考”,党员干部带领人民群众攻坚克难,以实干担当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我国经济始终充满旺盛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在非常之年交出了中国经济发展的优异答卷。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党员干部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务必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敢当“热锅上的蚂蚁”,善接“烫手的山芋”,以扛得了重活、经得住磨难、打得了硬仗的充足底气,勇于接过时代的“考卷”。

从“8.1%”里领悟团结奋斗的力量,以谦虚谨慎答好“考题”。百年大党一路走来,充满着艰辛和坎坷,但无论何时何地,中国共产党都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团结带领人民以势不可当的锐气,勇于克服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从公报里看到,因为有了这团结奋斗的力量,我们越过急流险滩,战胜惊涛骇浪,让东方巨龙以腾飞姿态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两个务必”,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谦虚谨慎面对风云变幻、风高浪急,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答好时代赋予的“考题”。

从“8.1%”里砥砺拼搏进取的力量,以志在必得赢得“考分”。从公报里看到,在过去的一年,我国经济实力、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稳步提高,以逆境中的砥砺前行,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成绩的取得,是党员干部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结果,是全国各族人民拼搏进取、勠力同心的结果。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党员干部要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韧不拔,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昂扬锐气,以“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的勇往直前,带领人民群众奋力夺取赶考的完美“考分”,让全世界都看到“风景这边独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04
下一篇 2022-03-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