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假把式”干部赶出“考场”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王人镇 李杰

近日,在3·15晚会上曝光的“土坑酸菜”事件引发热议,令广大消费者触目惊心。对于人民群众而言,不光产品有假,个别干部也有“假”,只说不干的“假把式”干部,对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危害巨大。在赶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干字当头,积极营造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的良好氛围,将“假把式”干部赶出时代大考的“考场”。

实干笃行,把“假模假样”的干部赶出“考场”。在其位谋其政,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作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个别干部以“装样子”来掩盖“本领恐慌”,试图用“面子工程”来换取政绩,到头来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无论口号喊得有多响,在上级领导面前“装样子”有多好,在下级同事面前“摆架子”有多大,不能为党分忧、为民解忧,就永远都不能成事。如若遇事能推则推,真正付诸实践的不多,就是对党和人民的不忠诚、不老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实干笃行的工作作风,坚决摒弃“假模假样”的行为,营造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实干者喝彩的浓厚氛围,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和走过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严要求自己,以真抓实干实现个人理想,在攻坚克难中不断磨砺本领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求真务实,把“弄虚作假”的干部赶出“考场”。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也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而随着检查考核成为督促责任落实的“指挥棒”,在形成“进位争先”“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同时,个别干部依然抱有侥幸心理。如以虚报数据来夸大成绩,以“琳琅满目”的纸质资料来粉饰政绩,以工作留痕来体现业绩,各种层出不穷的“弄虚作假”行为屡禁不止。在汇报工作时,大家往往报喜不报忧,不谈缺陷,只讲优点,不说困难,只讲成效。长此以往,困难得不到解决,热衷于“政绩”的热情也不会停歇,对党和国家的事业有着极大的危害。“弄虚作假”,不仅是对人民群众的不公正,也是对党和国家的利益损害。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组织观念和纪律意识,以求真务实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基本要求,把党和国家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勤政为民,把“假情假意”的干部赶出“考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就是因为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最根本宗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而个别干部在面对群众时和和气气、信誓旦旦地答应群众诉求,实则左耳进右耳出,对反映问题一拖再拖,如此便违背了党的群众路线政策。无论在群众面前表现得多好,不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就是在分离党与人民群众间的血肉联系。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准则,厚植最真挚的人民情怀,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从而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异成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18
下一篇 2022-03-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