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读书之人常有福

四川省高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曾福刚 王步彬

读书可以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涵养性情、稳定情绪,塑造性格、平和心态,让我们有智慧的头脑、良好的品性、宽广的胸怀,帮助我们成就事业、获得幸福、顺意人生,故说:读书之人常有福。广大年轻干部在工作之余,亦当常读书,养成终身读书的好习惯,用爱读书丰富生活、用读好书汲取营养、用善读书广博阅历,使读有所乐、读有所获、读有所备,则福必常有。

用爱读书丰富生活,使读有所乐。“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言读书能让人精神富有、思想充实,获得一份来自书籍的特别快乐。乘着书页的风帆,我们可以穿越时空梦回唐朝,去感受诗仙李白酒樽中的诗情画意;可以时光倒流身临其境,去体验先辈革命创业建设祖国的澎湃激情;可以上天揽月下海深潜,去感受航天英雄和探海勇士的宏阔视野……还可以改变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单调与乏味,找到琴棋书画诗酒茶的高雅与充实。爱读书应成为广大年轻干部“一日不见,思之如狂”的执着渴念,将读书作为一生的挚爱,则定能丰富生活、快乐常在。

用读好书汲取营养,使读有所获。“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本好书总蕴藏着丰富的智慧营养,读好书让我们开卷有益、读有所获。打开书籍智慧的宝库,广大年轻干部可以在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补足精神之“钙”;可以在研学伟大建党精神中补足意志之“铁”;可以在钻研工作业务书本中补足智慧之“锌”……还可以在先进经验总结中开阔眼界启迪思维,找到好的工作方法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难题的办法。读好书应成为广大年轻干部“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优选路径,把好书作为良师益友,常听诤言、常学善法,则定能汲取营养、读有所获。

用善读书广博阅历,使读有所备。“书到用时方恨少”,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赶考路上,我们要以“常备无虞”的思想储备知识,以“有心处积累、无心处广蓄”的方法善于读书。“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广大年轻干部手中的“试卷”,是时代之卷也是人生之卷,要答得了、答得准、答得好,就要善于全面学习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科学等各方面的知识,善于广博阅历,增长诸多才干,持续解决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问题。同时还要力戒浮躁思想,切莫急于求成,用“涓流充电”持续丰沛学识。善读书应成为广大年轻干部“积水成渊、聚沙成塔”的进步法,如此则定能广博阅历、读有所备。

读书之人常有福,广大年轻干部若能坚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则定能“读有所乐、读有所获、读有所备”,以丰富的学识、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成就党和人民事业之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1
下一篇 2022-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