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线”作战密织疫情防控防护网

福建省邵武市水北镇人民政府 黄昱菁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强调,坚持就是胜利,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当前,福建省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反弹,防控形势严峻,牵动着广大党员干部的心,众多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基层工作者主动请缨,加入抗疫队伍。这次反弹是对福建人民的一次考验,也正是战“疫”最吃劲的时候,越是关键时刻难度越大,任务也最艰巨,前方依然鏖战正酣,仍需要组成“一盘棋”,疫情防控须臾不可放松,党员干部要拿出“疫情不退我不退”的昂扬斗志和更多“硬办法”,持续与疫情作斗争。

要“冲”在一线,警惕“无所谓”。疫情防控是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必须分秒必争。自泉州疫情暴发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一线,既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也是“心理战”。“连日作战”的党员干部容易出现“漫不经心”“不作戒备”“无所谓”等“事不关己”心理。必须要用“十指弹钢琴”的勇气和毅力抓牢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意识,找到身在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思想“漏洞”,掐断“麻痹”“厌战”的苗头,号召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勇当先锋,既在思想上主动,更在行动上自觉,以最初的紧迫感、必胜的决心,带动农村社区基层工作人员,与“吹哨人”“逆行者”“白衣战士”们一同“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丝一毫不放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要“行”在火线,战胜“不作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级积极响应、日夜奋战,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如何保持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发展,不在“爬坡过坎”时前功尽弃,亟需各级党委政府精准“把脉”,细心“问诊”,开准“药方”。要准确研判疫情、分清轻重缓急、辨明主要矛盾,根据不同情况不同时期精准施策,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找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平衡点”,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强化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谋划,统筹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农业生产等这一时期重点工作,做工作时要实事求是,对偏颇和极端做法及时纠正,不搞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恢复社会秩序,稳定群众心。

要“守”住红线,克服“歇歇脚”。“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只要疫情尚未全部消灭,我们的各项工作就只能加“紧”而决不能放“松”,在“火线”识别干部的同时,要抓紧抓牢抓实干部作风,也要号召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更要谨防干部出现侥幸、懈怠等消极心理,做出只顾“面子工程”的事情,给了病毒可乘之机。要给想要休息的干部们打一针“清醒剂”,给失去信心的干部们打一剂“强心针”,绷紧他们的“防疫弦”。同时,也要做好群众工作,稳定群众情绪,让群众也没有侥幸想法和盲目乐观的心理,“管住腿”“封住嘴”,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越是来势汹汹,越要咬紧牙关,越要齐心协力。疫情防控工作还不能“松口气儿”,还必须给党员干部群众打好“预防针”,唯有背水一战、决胜“山头”,用勇毅、笃行和担当才能早日战胜疫情,我们始终期待着曙光到来的那一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8
下一篇 2022-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