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写给“小白”的一封信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黄沙瑶族乡人民政府 赵育霆

亲爱的宝贝“小白”:

时间过得真快呀,转眼间今年“六一”儿童节又要到了,这是你的第五个儿童节,也是爸爸不能在你身边陪伴你的第一个儿童节,所以爸爸提前写下了这封信,希望你能收到爸爸的爱与牵挂。

你还记得你最喜欢的《超能陆战队》中的大白吗?它说过,“我们有时并不想成为英雄,只是生活有时候超出我们的想象。”爸爸也没想到,我们平淡而幸福的生活会被疫情打乱,我们的城市随时可能会有风险,而爸爸的工作职责,就是像保护你一样保卫我们的城市,所以爸爸不能陪在你身边,希望你能原谅爸爸。

记得上次爸爸和你微信视频的时候,你用你那稚嫩的语气问:“爸爸,今年‘六一’儿童节你给我准备了什么礼物呀?”我想说这次爸爸给你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爸爸不仅是你的英雄,爸爸也是守护大家的超级英雄,爸爸现在是一名光荣的“大白”。爸爸现在和很多“大白”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你不用担心,爸爸很快就会回来,这个病毒我们会坚决地控制住它,这样我的“小白”才能健健康康地长大。

“小白”,爸爸很想你,爸爸是一个不善于表达的人,在这个高速路口守卡的夜晚,借这个机会,有几句心里话想对你说。

爸爸想对你说的第一句话是要坚定自己的信心。人没有信心就像无根之木、无源之水。这次防疫让爸爸深刻感受到面对疫情,信心就是最“有效”的特效药。尽管汗水浸湿了防护服,高强度的值守让双腿早已麻木,但没有一个人有一声怨言,大家坚守着“守一道卡,护一区人”的信念,不论白天黑夜,在高速出口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爸爸和大家始终相信我们就是“奥特曼”,在这场“小怪兽”的“动态清零歼灭战”中,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所以我的“小白”,爸爸希望将来你也能够勇敢地做自己,相信自己的梦,不畏阳光,不惧风雨,走出坚定、自信的人生。

爸爸想对你说的第二句话是要明白团结的力量。还记得爸爸时常教你的《团结就是力量》吗?这次防疫让爸爸见证了什么叫“集中力量办大事”。从中央到地方,从人力到物力,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这让爸爸知道自己不是一只孤单的“大白”,在爸爸的身后还有着无数默默无闻的“大白”在为每一座城市奋战着,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大白”们的脚步绝不会退后。所以我的“小白”,爸爸希望你将来遇到困难时,要明白有些事情是你自己一个人的力量解决不了的,一定要学会团结,和小伙伴们共同携手面对,不惧人生。

爸爸想对你说的第三句话是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这次防疫让爸爸深深地感受到“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的深层含义。疫情当下,是他们心系群众万家冷暖,守望百姓万家灯火,不分昼夜地奋战,忍受着风吹雨打、日晒雨淋,用行动践行使命,真诚地感恩所有在抗疫一线的“负重者”们,因为有你们,才换来了我们生活的岁月静好。感恩就像是冬日里的热茶,能温暖每一个人的心灵,所以我的“小白”,爸爸希望你将来能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珍惜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感恩别人的付出,报之以温柔,才会被温柔以待。

爸爸相信将来我的“小白”一定能成为让爸爸妈妈骄傲的孩子,有着属于他自己灿烂的人生。宝贝,今天就写到这里了,最后一句:爸爸爱你,记得在家多听妈妈的话,等着爸爸回来。

爱你的“大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31
下一篇 2022-05-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