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快来领取你的战“疫”录取通知书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窑店镇组织委员、党建办主任 张红桃

近日,《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文章指出,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是抵御风险挑战的最有力制度保证。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与日俱增,青年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凝聚青年力量、展现青年担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用实际行动践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争做主动接种的“践行者”。青年的代名词是洋溢的热情,是奋力的拼搏。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全国上下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构建防控免疫屏障的关键时期,青年干部要闻令而动、响应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的常态化防控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将疫情防控践行到底。要走在前面、作出表率,以“主动接种”检验一名优秀青年的社会责任感。

争做全民接种的“引领者”。习近平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干部要坚守初心信念,固化思想之元,在实干中锤炼过硬本领。要积极行动起来,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以“全力维护群众安全,快速构筑免疫屏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带头“遵医嘱、守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做好疫苗接种答疑解惑,使广大群众消除内心顾虑,正确认识接种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营造“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的浓厚社会氛围,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争做科学接种的“宣传者”。经风雨、见世面,方能长才干。青年干部要主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防疫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接种疫苗不仅是保护自己、保护家人,更是一种社会责任。要积极动员身边亲属、朋友共同参与,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线上新媒介宣传和逐人逐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呼吁人们响应国家“应种尽种”的号召,争做疫情防控的科普达人,为早日建立全面免疫屏障贡献一份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