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电话后的真情

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档案馆 苗晟惠

近日,一通电话录音刷屏。通话中上海某小区封控楼内一名护士与居委会沟通请求返岗,居委会书记刘苗落泪回复:“你既然是医务工作者,为了上前线你就去。”话语中的哽咽与坚定引得无数网友纷纷落泪。浸润着眼泪的这通录音,既让我们感慨基层工作的不易,也感动于刘苗同志的担当与为民精神。相信有这样一群有温度、有热度、有暖度的基层干部,我们定能战胜“倒春寒”,拥抱最美四月天。

“疫”往无前显本色,急难险重见担当。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既要保证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又要保障居民的生活物资需求。面对封控楼内护士的返岗要求,刘苗同志在核实了返岗事实及核酸检测结果后,同意其返岗。看似很小的决定,却彰显了基层支部书记的责任担当。在防疫的急难时刻,社区书记身担重任,面对选择,刘苗同志没有犹豫不决,没有畏首畏尾,在确保必要环节不出错的情况下,毅然同意护士的返岗请求。反观那些“120拒绝借出AED”事件,因为缺少担当精神,既让群众寒心,又损伤了政府的公信力,为党和国家带来的损失更为严重。顺境逆境看襟怀,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急难险重时刻,越能看出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应向刘苗同志学习,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眼界,心怀大局,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敢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姿态,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疫”不容辞现真情,多方通融只为民。从通话的内容,我们听到了他对护士的担忧、对楼内居民的担忧。面对医疗人员人手不足的难题,刘苗同志既希望护士返岗,又发出“你住医院你的家里怎么照顾啊”的询问。护士家人、楼内居民,他都有考虑到。只有真真正正将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于心间,才能在这短短的一通电话中,考虑如此之多。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人民至上”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需要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中。百年党史,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才赢得人民拥护,最终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征服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面对疫情,我们更应坚定“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把人民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干民之所盼,以实际行动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带领人民取得战胜疫情的伟大胜利。

“疫”寸丹心图报国,两行清泪为思亲。后期采访中刘苗同志说道:“面对疫情我们不是恐慌,是更想把我们的家园守好。”刘苗同志曾是一名军人,都说军人流血不流泪,面对疫情他没有恐惧,面对艰巨的任务他没有退缩,医护人员的逆行、战胜疫情的急切反而让他落了泪。两行清泪流露出对战胜疫情的期待、对山河无恙的期盼,流露出浓郁的家国情怀。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的血脉之中,无论身处何种险境,爱国主义永远延续在民族精神中。抗美援朝战争中,为了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240万官兵用鲜血与忠诚践行了根植心底的家国情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必将迎来诸多挑战。面对疫情防控这一关口,广大党员干部要厚植“家国天下”情怀,传承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防疫精神,坚定“不信春风唤不回,山河无恙在我胸”的信念,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终会等到春寒散尽、夏之灿烂的那一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11
下一篇 2022-04-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