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无敌小李”的称号中感悟“三心”

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委组织部 黄静

上海这次“战疫”中,涌现了很多感人的人和事,退伍老兵、热爱上海的老人、00后的楼栋长,还有近日的“无敌小李”等等。“无敌小李”要走时,他的真实身份曝光后,一石激起千层浪……党员干部要从“无敌小李”的称号中感悟他为民初心、耐心、细心,在新征程上书写人民满意的答卷。

从“无敌小李”的称号中,感悟“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无敌小李”真实身份是上海市公安局警航队民警李勇刚,在家期间做起了志愿者,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又拉起了宣传组、劝导组、配送组、上楼组等几支队伍。点子多、腿脚快,不管白天黑夜随叫随到,居民就送了他一个绰号,叫“无敌小李”。不管是作为民警还是志愿者,李勇刚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说“我其实没做什么,只是作为党员率先站出来。”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在危难面前敢于“亮身份”,关键时刻冲得上去、豁得出来。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

从“无敌小李”的称号中,感悟“摆脱尘劳事不寻常,须下力气大干一场”的耐心。刚到社区报到之初,居委安排给李勇刚的工作是召集居民按时下楼做核酸,提醒大家戴好口罩、按间隔排好队。遭到了一个小伙的质疑:“核酸有必要这么密集做吗”“都半夜了,为什么还要做”。李勇刚决定跟这个小伙子私聊,一番对话下来,小伙子服气了,不但不再发牢骚,还积极报名,跟着“无敌小李”做了楼栋志愿者。李勇刚在工作中听到“质疑”时,没有选择“视而不见”和“高高在上”,而是耐心地讲解、开导,赢得了“质疑”小伙的认可。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在开展群众工作时,应向李勇刚学习,多些耐心开导、少些“视而不见”,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耐住性子认真倾听群众的心声,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去调解群众矛盾、疏导群众情绪、化解群众怨气、解决群众困难,用一言一行赢得群众点赞和好评价。

从“无敌小李”的称号中,感悟“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细心。封控久了,一些慢性病患者的药渐渐见底了,面对这种情况。李勇刚和志愿者细心收集了居民的用药需求并做成表格,查询网络购药渠道,去医院配或去药店买;实在不行,就到大群求助,看看谁家还有“余粮”。通过调剂的办法,还为小区一位九十岁的老人解决了治疗冠心病的药。从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我们看到了李勇刚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当以李勇刚为榜样,感悟“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细心。勿以善小而不为,要有“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行动意识。从点滴做起,抓好细节,把让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奋斗目标,把“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落到实处,书写人民满意的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2)
上一篇 2022-04-26
下一篇 2022-04-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