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首不跑调的“战疫曲”

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城关街道办事处 王晓露

进入新冠疫情的第三个年头,我们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众志成城扛起“不进则退”的防控压力,戮力同心顶住“逆水行舟”的经济态势,咬牙攻坚“武汉保卫战”“大上海保卫战”等一场又一场攻坚战。要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需得继续吹响集结奋战的冲锋号,扬起伟大“抗疫精神”旗帜,唱准新时代“战疫”曲,克服不合时宜的杂音、噪音、走音、异音

唱响“以人为本”主旋律,克服“共存”杂音,守护人民心声。“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是深植于中华民族的民本思想,“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深刻体现,没有生命这个“1”在前,个人的价值、尊严、自由都只是多余的“0”。时下,疫情形势不容放松,思想阵地亦分毫必争,“共存”“群体免疫”“自然免疫”思想一旦冒头,就要坚决与其作斗争。必须一以贯之绷紧保护人民生命这根最紧要的弦,切莫认为到了可以歇歇脚松松劲的时候,失之毫厘将会差之千里,谨防出现“起个大早,赶个晚集”局面。必须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继续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分秒必争的行动力抓细疫情防控、筑牢民生保障,努力以最小的代价、最快的速度跑在新变异病毒前,既要保民生,也要稳民心、解民难、听民意,执行政策有力度有温度,让人们的生活、心态逐步回归正轨。

唱准“顾全大局”主和声,克服“孤岛”噪音,凝聚家国合力。疫情之下没有孤岛,也没有旁观者,人与人之间虽然保持一定的空间距离,但我们的心却靠得更近。疫情一线的一声声加油、一句句叮嘱都是我们团结的“吼声”,援助前线的一次次援驰、一份份爱心都是干群“前进”的步伐,无数小家为了顾大家迎难而上,或响应组织号召、或主动请缨奔赴关键地区开展驰援工作,万千小家的“星星之火”燎亮中国精神的“绵绵生机”,这是我国具有的独一无二的抗疫优势。要继续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这一我党的独特体制和组织优势,以集中之举应极端之事,保证上下政令畅通,前后步调一致,做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要立足长远、谋篇布局、全域统筹,坚持布局有序、配合有度,切不可让各自为战、孤立主义、袖手旁观思想有可乘之机,非常之时担起非常之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凝聚最小国和最大家的磅礴合力。

唱好“逆行而上”主旋律,克服“躺平”走音,发扬战斗伟力。“头上高山,风卷红旗过大关”,无畏、无惧、无私的中国人始终践行着“疫情不退我不退”的铮铮誓言,白衣战士奋勇冲先守卫医护“白”、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守护党旗“红”、志愿者挺身而出坚守志愿“蓝”,东南西北、城市乡村、各行各业的人都在岗位上守望相助、默默奉献,这是我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底气,也是中国长城的“脊梁”。党员干部要继续沉下心态、迈开步子、守住岗位,坚持困难面前敢上、压力面前敢扛、危险面前敢当的拼劲,及时纾解不良情绪,遏制“躺平”“自以为是”心态苗头,继续唤起内心蓬勃的战疫力量、敢打必胜的顽强意志,敢于逆行而上、不惧艰险,以退无可退的坚定心、执着心、无畏心,不犹豫、不徘徊、踏踏实实干,自觉投入这场与病毒赛跑、与死神抗争的战斗,筑起一往无前的铜墙铁壁。

唱对“精准施策”主节奏,克服“失衡”异音,瞄准战略准头。“动态清零”的精髓是快速和精准,为了既快又准阻断疫情在社会面传播,我们始终坚持尊重实际,紧握科学技术这一硬核手段,通过大手笔建方舱医院、常态化核酸检测、大数据溯源识别等方式科学地防、控、治、管,用更短时间、更小代价、更快效率控制疫情,取得阶段性的战略成果。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呈现点多面广频发、区域聚集与散发性疫情并存等特点,因此,必须聚焦早期筛查手段再升级、隔离收治能力再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再提质、行业保障机制再增效、基层治理水平再破题,升级打“疫”装备,精准扑灭疫情。必须坚持战略布局,中央机关“居中”指挥,地方政府因地施策,避免过度反应或松懈心态,及时调整不合实际、层层加码的形式主义政策,莫让“土政策”打乱“全国一盘棋”,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松弛有度、有力、有法。

在国家困难之际,历史山河间每朵翻腾的浪花都会被铭记。“每次灾难,总是以社会的巨大进步为补偿的”,面对新冠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灾难,我们坚信,这首以民族之魂谱写的高昂战曲将会继续在人们心中涌动,越是艰难险阻,旋律越发慷慨激昂地回荡在神州大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31
下一篇 2022-06-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