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国之大者”

广西壮族自治区扶绥县委组织部 林远先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省五指山市考察调研时强调,党没有自己的利益,党的领导干部更不应该有自己的私利,要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和党的群众路线,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国之大者”,明确要求“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解开制胜密码,发出第一信号,努力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成为“国之大者”。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百年来,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谋幸福。党和人民是不可分割的,为人民谋求生活幸福就是要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具体的、联系的,要学会共享,自己只有一条被子也要分半条给老百姓;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守住人民的心。牢记使命是共产党人的本质要求,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放下架子、沉下身子,也要躬耕于天、写下“文章”,用自己的“大手笔”换取群众“秋收指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党员干部的制胜密码。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要把精力用在为民办事上,而不能假装下乡、拍拍照,只是装装样子。一场春雨过后,田间春耕人倍忙,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田间地头,与村民抢抓农时,在田间加紧翻土、施肥、插秧等作业,随处可见一片忙碌景象,确保了今年水稻秧苗按时完成移栽。广大党员要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多思民生之忧、常谋民生之利、勤解民生之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践责于行,做好农业农村“种、养、建、管、稳、接、文、岗、党、干”等十大工作,真正以“党建融”的方式参与到特色产业、一户一薪、疫情防控、卫片整改、蕉改蔗等重点工作中碰问题、解难题、提能力,打赢乡村振兴“实战场”。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党员干部的第一信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跳出海南看这项工作,视之为“国之大者”,再接再厉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这一论述告诉我们,要把国家公园建设置于“国之大者”中去考量,生态建设就是民生建设,只要有利于国家长远的事情,只有有利于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都是“国之大者”,向我们发出了“第一信号”。只要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人人都可成为“国之大者”。当下的党员干部没有一个人是闲人,心里都装着群众了,不仅寻找到干活的意义,也激发出为民办实事的动力。透过“国之大者”这扇窗口,发出“第一信号”,就要坚定维护好生态的信心决心,多打绿色基础、可持续发展的惠民之事,不慕虚荣、不务虚功,再接再厉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1
下一篇 2022-05-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