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好这一场与汛期的“足球赛”

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禾云镇党建办 张嘉豪

近日,我国华南地区遭遇入汛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雨。作为直面本次灾害的基层干部,我们坐拥主场之利,与汛期来一场“强强对话”的“足球赛”,必须“全取三分”,击退前来做客的汛期,打赢这一场防汛保卫战。

化身为“无敌锋霸”,在防汛工作中一往无前。在现代足球中,“无敌锋霸”就是“排头兵”,不仅要把队友创造的机会稳稳把握住,还要在关键时候依靠个人能力啃下“硬骨头”,把握稍纵即逝的机会为球队破门得分。灾难面前,广大党员干部要化身为“无敌锋霸”,要深入防汛救灾的第一线、迎难而上,真正做到哪里有危险就冲向哪里,群众哪里有需要就奔向哪里,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以最快的速度疏通滑坡塌方道路,把握“制胜机会”,打通抢险救灾的“最后一公里”,在险情出现前转移受灾群众,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

化身为“组织核心”,在防汛工作中运筹帷幄。在现代足球里中,中场就是球队里最重要的核心,而球队的队长大多数也是由中场球员担任。灾难面前,广大党员不仅要一股热血冲锋在前,更要有着清醒的头脑,在“攻守”两端要做到相互平衡,既能在危急关头顶得上去,扛得住防汛工作压力,又能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做好“传切配合”,及时为前锋送出“助攻”。在工作遇到困难时,还要善于梳理防汛工作的局势,分析并且找到最合实际的“进攻方向”,全力协调防汛工作。

化身为“后防中坚”,在防汛工作中居安思危。在现代足球中,后卫的工作不仅要居安思危化解对手的一次次的进攻,还要灵活应变,在球队进攻不畅时后排插上助攻前锋。在自然灾害频发的今天,党员干部要永葆敬畏之心和忧患意识,要居安思危、见微知著,善于发现挖掘潜在问题,快速掐灭“燎原之火”、堵死“漏水之堤”,如后卫一般将威胁“大脚解围”,切实把风险和矛盾消化在萌芽之中,还要在“守转攻”的时候为球队输送“炮弹”,保证球队前后协调,夯实防汛工作的基础。

化身为“超级门神”,在防汛工作中坚守阵地。门将是球门前最后一名防守球员,也是球队进攻发起的第一位球员,不仅要“高接抵挡”守护“大本营”,还要运筹帷幄地做进攻发起者。党员干部要防汛工作中坚守阵地,做好防汛预案准备、巡堤查险,在对方一波波的进攻中不松懈、不退缩,在与汛期作战中当好群众最强大的“后盾”,尽显“门神”本色,更要发起进攻时为队友适时地输送“炮弹”,为球队创造机会,打赢这一场与汛期的“强强对话”。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17
下一篇 2022-05-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