驭“奋斗”方舟 抵“共富”光辉彼岸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直机关工委 张丽君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文章强调,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首先要通过全国人民共同奋斗把“蛋糕”做大做好,然后通过合理的制度安排正确处理增长和分配关系,把“蛋糕”切好分好。漫漫征程,惟有奋斗。启航共同富裕的新征程,要深入学习领悟、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讲话精神,明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行,开好“奋斗”方舟,驶向“共同富裕”的光辉彼岸。

把好“党的领导”舵盘,引领航行的正确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决定了走共同富裕道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这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宝贵经验。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我们党自成立起,就把带领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无论社会如何不断变化、发展和前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人民谋幸福的目标亘古未变。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任务,必须发挥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领导作用,强化党对共同富裕的谋篇布局和全过程把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经济制度和基础性分配制度安排,才能确保共同富裕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行。

鼓好“初心为民”风帆,凝聚破浪的磅礴力量。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共同富裕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体现,是全体人民的共同心声。要永葆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将其作为毕生追求,在实现共同富裕的实践中赢得人民的衷心拥护。这种追求和向往不是空洞的、抽象的,而是体现在经济要突出“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尊重人民主体地位;正确处理民生与发展、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同步推进经济建设和民生改善,在发展中保障民生;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补足民生“短板”,提升人民幸福“质感”;更加注重人的全面发展,实现“物质富足”和“精神富足”双丰收;坚持民意导向,畅通群众意见收集、反馈和监督渠道,用群众的口碑检验工作成效。

划好“实干奋斗”船桨,点燃靠岸的加速引擎。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共同富裕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循,没有捷径可走,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任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要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用力划好“实干奋斗”之桨,才能在实现共同富裕的航程中加速前行。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实现共同富裕的主要力量。实现共同富裕不仅是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更是广大人民自己的事业。要保持与人民的血肉联系,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共同富裕的认同感和主人翁意识,增强人民群众实干担当的内生动力,依靠共建把“蛋糕”做大。要做好分配“蛋糕”大事,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正确处理增长和分配关系,优化初次分配、再分配和第三次分配各方力量,让共同富裕更有质量、更有温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22
下一篇 2022-05-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