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端午“三挂件”中解锁奋斗“密码”

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李云霞

时至端午,家家户户门口都会挂饰物,其中“齐天大圣、艾草菖蒲、手编粽饰”这三件必不可少。这“三挂件”中寄托着百姓的美好心愿,“齐天大圣”俗称“把门猴”,祈福“家门平安”;临山挂艾草,临水挂菖蒲,祈福“身体康健”;手编粽饰要大个的,东北方言中“粽”与“挣钱”的“挣”谐音,祈福“生活富裕”。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人民”镌刻在奋斗旗帜上。端午“三挂件”所寓之意就是党旗所指,就是奋斗的方向,广大党员干部必念之,行之。

做百姓的“齐天大圣”,练就七十二般变化,保卫家国平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打下的江山,要由我们来守护,有国才有家,国安乃家安。要守好自己的岗位,无论你是军人、警察、医护工作者,还是基层干部,都是家国重器的组成部分,充分发挥各自作用,站好位、不缺位、勤补位,强基固本,才能筑起坚不可摧的长城。要勇于作先锋,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难时候豁得出去,冲在急难险重一线,善于解决复杂问题,敢于开辟新路径,在责任与担当中诠释公仆情怀,做百姓的“主心骨”“定心丸”。

做百姓的“艾草菖蒲”,为民斩千邪招百福,守护生命健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健康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没有人民健康作为支撑的发展是不全面的,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中,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生动展现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要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医药保障体系,均衡布局优质医疗资源,为人民健康提供可靠保障。要加快医学研究,借助科技的力量,为百姓创造更优质、更有效的医药产品,让百姓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做百姓的“手编大粽”,党建引领产业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追求的发展是造福人民的发展,我们追求的富裕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带领群众实现共同富裕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把共同富裕的“蛋糕”做大做好,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带富能力,不断完善产业链条,提高产品竞争力,积极促进就业,让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要把共同富裕的“蛋糕”切好分好,尊重劳动所得,尊重生产要素参与分配,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分配制度,刺激百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倡导互帮互助的社会氛围,让百姓“众”享甜蜜生活。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6-06
下一篇 2022-06-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