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恩难忘:我和老师的故事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纤维街道办事处 徐晓羽

又是一年教师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不禁想起我的几位老师,他们“教学风格”不同,性格脾气各异,但都对我帮助良多,让我终身受益。

“您”骑摩托车带我上学。上小学的时候,因为家庭原因我几次转学,从城镇小学转到“村小”,才知道村里小学生因为学校离家远,都是骑自行车上学。每天放学,看着同学们骑着自行车从我身边“呼啸而过”,而我因为不会骑自行车“格格不入”,只能独自上下学。您是我的班主任,下班回家看见我一个人走在路上,一听我要“翻山越岭”走回家,二话不说让我“上车”,您骑着摩托车载我回家。从那天起,您每天载我上下学,我坐在车后座看您瘦削的肩膀,如山一样高大……这让我还年幼的时候,就懂得了尊师重道。

“您”给了我最好的表扬。后来我考入了小城镇的重点高中,这是一个崭新的世界,同学们多才多艺、各有所长,我除了学习成绩排名靠前,没有任何特长,这让我更加下定决心好好学习。因为看我认真踏实,您选我做您的数学课代表。就这样高中的日子在“题海”里飞速流逝,毕业的时候,您跟我说:“像你这样的孩子,虽然咱不是大富大贵家庭出来的,但是看你就知道你父母是什么样的人,你这样的品行将来差不了。”到今天为止,我依旧认为这是我二十几年人生中受到的最好的表扬。您在我青春年少的时候,因为我的言行认可我的父母,让我坚定未来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您”教我做群众工作。毕业后我成为了一名基层工作者,每天面对群众各种各样亟待解决的问题,我也曾因遭受群众误解和白眼而情绪崩溃哭鼻子,是社区书记以实际行动教会了我做群众工作有方法,将心比心将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自然会取得群众的信任和谅解。社区书记是我工作中的老师,一言一行都是我的榜样,让我更深刻明白了共产党员的含义和重量,让我坚定了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信念。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百问不厌”温柔耐心的地理老师,教学“自成一派”风趣幽默的英语老师,和学生打成一片的“小灰灰”老师,英俊潇洒却甘当“老妈子”的家太老师……坚守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走遍“千家万户”的网格员,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感谢老师们,在我的成长路上留下了珍贵的痕迹。因为你们,我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今天,在中秋节和教师节“双节”来临之际,祝所有“老师”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全家安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14
下一篇 2022-09-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