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您 我的基层老师

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 赵燕鹏

2018年,我有幸成了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草甸水村的一分子。在这里我很庆幸遇见我的基层老师,是他(她)们让我在草甸水村学到了太多课本中没有的知识,恰逢教师节,我要感谢他(她)们在我与草甸水村“相遇、相知、相伴”的过程中,点亮我头顶的璀璨星空,让我能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走出人生中的艰难险阻,走向未来的宽广辽阔。

相遇基层是懵懂的,是你们让我懂得“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经师易求,人师难得。初入基层,肯定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需要冲破层层挑战、战胜种种困难。在我无从入手、彷徨踯躅时,我的基层老师们出现了,告诉我如何解决各种困难,还经常对我说:“工作上的挫折、生活中的困难,不过是成功道上的荆棘路,坚持梦想,永葆初心,勇敢地接受逆境,最终你相信奇迹,奇迹必然出现”。谢谢你,我的老师,是你们,陪伴着我走过那一段容易跌倒、彷徨的路,在我手足无措的时候,为我指点迷津,是你们让我懂得“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道理,才有了“肯吃苦、耐得烦、不畏难”的我。

相知基层是苦涩的,是你们让我懂得“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我的老师常说:“我们的事业始终在人民群众之中,要到人民群众中“立业”。要以群众之需、之忧、之盼为“立业”所向。敢于涉险滩,蹚深水,披荆斩棘,为民“立业”始终永葆无我、忘我和牺牲精神,一往无前”。起初我很不理解,做好自己的工作不就好了吗?还要了解群众所需,让群众满意,时间一长,我的所有不理解就成了我面对群众的最大问题。这时又去找老师取经,他(她)们不仅会一股脑儿把他们在生产生活中得出的智慧和总结的经验全部“传授”给我,而且还能为你引荐更多的“新老师”,同时还会跟我一起去闯,为我真使劲儿、使真劲儿,在导师的引育下,让我懂得“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道理。

相伴基层是甘甜的,是你们让我懂得“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四季相伴,春去秋来已过四个多年头,是你们让我懂得“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道理。翻开我和草甸水村的“回忆录”,曾经的酸涩都沉淀成了甘甜。四年来,见证了许多,我镇两委换届的2018年,垃圾分类的2019年,疫情防控的2020年,建党100周年的2021年,创城攻坚的2022年。四年来,收获了许多,从“善于求助”到独当一面,从“精于模仿”到独立思考,从温声细语“软妹子”到能搬能扛“女汉子”,基层工作的点点滴滴都是我成长的养料。我身在“多忧民疾苦,不忘报吾乡”的集体当中,一起做着最接地气的为民服务,和群众紧紧依靠在一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10
下一篇 2022-09-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