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萌新 趁青春 去基层

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赤溪镇人民政府 楼国沣

金秋时节,秋风送爽。每年9月是选调生到村任职的高峰期,新一届选调生即将正式踏入基层,到村锻炼。基层一线作为选调生了解实际、向人民群众学习的“好课堂”,也是磨炼作风、提高综合素质的“大考场”。选调萌新当怀揣“三心”奔赴基层,以青春脚步丈量基层热土,用选调真心体会百姓喜忧,在广袤的基层沃野上,茁壮成长为替民解忧的参天大树。

倾注“昂扬蓬勃”的青春活力,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心”奔赴基层。“人民情怀挂心头,细微之处显真情。”作为新晋选调生,奋斗的第一站往往是“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基层,特别是工作岗位在农村大地的这一批人,在这里没有城市的车水马龙、五彩霓虹,没有都市丽人的光鲜靓丽、时髦衣着,有的是村庄的烟火气、是质朴的老百姓。面对热情纯粹的群众、接手纷繁复杂的事务、肩挑日益艰巨的重担,选调新生要自觉燃起“公仆意识”,以初心坚定信心、以使命压实担当,主动卸下高校的光环、忘却城市的繁华,用躬身姿态走进群众、用辛苦指数托起幸福指数、用真情服务提升民心温度,在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的交流互动中拉近彼此距离,将党中央的关怀送到群众最心间,真正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心”到奔赴基层。

踏实“厚积笃行”的青春足迹,以“担当实干,求真求进”的“责任心”奔赴基层。“人之无责,犹桶之无箍,一扑即散矣。”回望非凡历程,一代代党员干部为国家和人民事业挥洒汗水、奉献青春,用一张张闪光的成绩单回应期盼和重托,真正用实干力量把选调生的“名片”越擦越亮。在我们身边,扎根在各条战线的选调生不计个人得失、深耕责任梯田,他们义无反顾冲上抗疫一线、早出晚归带领群众脱贫摘帽、加班加点处理工作事务,在基层立起了“愿吃苦、能担当、有本领、敢作为”的先锋形象。选调生作为公务员,顾名思义是“姓公、重务”的勤务员,“新人小白”初到基层,当切忌“好高骛远、眼高手低”的漂浮作风,学会从小处着手、向深处思考、往大处联系,用绵绵发力的“绣花功”织就“人民满意”的新图景,真正以“担当实干,求真求进”的“责任心”到奔赴基层。

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攻坚克难,无畏无惧”的“进取心”奔赴基层。“急难险重无所惧,挺身向前显担当。”从“最美公务员”的评选活动到“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的表彰名单,我们看到一位位鲜活立体的榜样走上了“领奖台”,从“身先士卒、不惧牺牲”到抗洪救灾前沿指挥督战的宋军鹏,到“迎难而上、化解危机”排除易爆气瓶隐患的陈宏,再到“乘风破浪、护航护渔”守得一方渔区安宁的孙成方,他们在群众需要之时挺身而出、无畏前行,以勇气和魄力诠释了公仆本色。“走路不怕上高山,撑船不怕过险滩。”基层既是干部成才的“练兵场”、也是问题集中的“大熔炉”,青年干部要有“路漫漫其修远兮”的思想准备,无论前方是泥泞、是险滩、是惊涛、是骇浪,都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和胆量,真正以“攻坚克难、无畏无惧”的“进取心”奔赴基层。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2)
上一篇 2022-09-22
下一篇 2022-09-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