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党的领导

党的领导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发挥着核心作用,它既是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指导思想,也是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行动指南。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更好地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发展。

一、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这一论断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追求民主、自由、平等和社会公正的领导者,它坚持社会主义方向,坚持科学发展观,不断探索和创新发展模式,在改革开放中推动现代化建设。只有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中国的现代化才会有光明和繁荣,

二、党的领导确保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党的领导是确保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的根本保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中国共产党通过对国家大政方针以及发展规划的制定和实施来发挥作用,保证现代化进程符合实际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同时,党还通过对国际局势的正确研判和积极应对来现代化举动趁势而上、方向正确;党还通过建立健全完善的监督管理机制,以及严格落实中央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确保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稳扎稳打、落地生效。

三、党的领导为中国现代化注入强大合力。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人民幸福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目标,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把依靠人民群众作为建设国家、推动社会发展最深厚的力量。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尊重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在经济发展中的主体地位和作用,将人民的智慧和努力融入到建设国家、实现社会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来,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使社会活力更加充分迸发,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效支持和帮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sy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507.html

(0)
上一篇 2023-02-16
下一篇 2023-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