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育聚用天下英才的新篇章

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着眼于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望人才,面对新时代新形势,做好人才工作意义重大。

以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态度培养人才。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人才具有不可替代性。当前,我们对人才的需求,不仅是数量的需求,更是质量的需求,是全方位的需求。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人才引领、坚持人才成长规律、坚持市场经济规律,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要打破束缚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建立起凭创新能力、价值、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让有发展潜力、培养价值的人才脱颖而出。要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让人才资源合理配置开发利用,促进创新创业。要在工作生活、学习培养等方面用好政策,形成叠加效果,确保人才能够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同时,又受到人们的尊崇。

海纳百川的胸怀与气魄聚天下英才。引进人才是壮大人才队伍、改善人才结构的重要途径。要面向世界汇聚一流人才,吸引海外高端人才、急需人才。要发扬兼收并蓄的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加强国际人才交流,吸引世界人才而用之。人才是当今世界最稀缺、最珍贵、最根本的资源,要树牢人才意识求贤若渴,聚世界人才于中华;要坚持海纳百川的开放气度,人才的对外开放是一个国家对开放的重要标志,聚天下英才是源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又具有新时代特征的开放胸怀。当今世界是开放的,唯有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引资与引智并重,用灵活、开放、高效的人才政策引进各类人才,用好人才,形成国际人才竞争比较优势。

以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逻辑思维用才。使用是发挥人才作用,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所在。要积极为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当好人才工作服务员,做好后勤保障;要围绕释放人才的创造性能力,在资源配置、薪酬待遇等方面探索灵活高效的方式,为人才提供持续科学稳定的经费支持,切实解决其后顾之忧;要坚持以用为本,尊重人才的创造性劳动成果。要用辩证思维看待人才优缺点,扬长避断,以专长补短板,看重人才的专长优势,而非追求完美无缺。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着力破除束缚解放发展人才生产力的思想观念、体制机制障碍,充分广泛持久调动广大人才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忘晓天命钻石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664.html

(0)
上一篇 2023-02-18
下一篇 2023-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