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躺平,强化担当

古有“当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一言,强调官员要强化担当意识,切记不作为。然而,由2023年春晚小品《坑》有感而发,现在,有些干部忘记古训与初心,作为一种“躺平”式干部,不作为,不敢干,不肯干,对于老百姓的需求视若无睹,混一日,过一日,没有担当起自己的所属责任。身为新时代下的人民公仆,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更需要每一个干部,以身作则,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才能凝聚力量,早日实现中国梦。

历史经验,筑担当之基。硝烟四起,内忧外患之际,无数中华儿女,担起家国责任,以自身热血,驱逐外敌,历经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若为人人“躺平”,不作为,不扛责,焉有新中国的建立。一穷二白,虎视眈眈之际,党团结带领中华儿女,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历经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现了迈向社会主义的伟大飞跃,若为“躺平”状态,不进步,不迎难而上,焉有如此牢固的制度基础。面对各方面的挑战之际,全体人民转变思想,锐意进取,历经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了经济发展大跨越,若人人“躺平”,不求发展,焉有如此雄厚的物质基础。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际,党带领中华儿女,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现在又向下一个目标奋发,不断走向复兴,若党员干部人人“躺平”,不涉险排难,焉能战贫困、建小康。回看历史经验,任何事情都是干出来,建设出来的,“躺平”不可取。

入群众身边,强担当之意。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积极干实事。越是有了一定物质基础,越是防权力“躺平”,无论是入户走访,还是下乡实探,都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积极贴近群众身边,解群众所急,为群众所忧,为发展所思,守正创新。脱贫攻坚战之所以成功,就是靠每一个群众的努力,靠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贴入群众身边,实地摸索了解群众贫困原因,不怕苦,不怕累,探索创新路径,为群众脱贫致富所思,正像黄文秀一样的干部的努力,没有“躺平”,不畏艰险,最终团结所有干部与群众的力量,成功打赢脱贫攻坚战。

用实践证明,做担当之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切之言,都需要靠实践来检验。干部说的再妙语连珠,不如干的勤勤恳恳。答应群众的事情一定要努力去做到,倾听群众心声,落实行动解群众需求,不能做“躺平”干部,让权力空置,让群众失望。干部们加强责任心不仅要体现在有担当之心,更要做担当之为,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同时承担起自己所属责任,并付诸行动,实实在在为民做好事,为国家做贡献,现在乡村振兴战略在一步步进行,这也是一种检验广大干部们能否全力用实践证明,推动乡村振兴,助力民族振兴。广大干部要用行动去除“躺平”,化为“标杆”。

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不能因取得胜利而骄傲,不能因为获得成就而“躺平”,要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努力用奋斗创造奇迹,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满居于夜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329.html

(0)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