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 干出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实干上“下功夫”深刻领悟“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的意义,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为人民群众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人民是正确政绩观的核心,为人民谋幸福、为人民谋服务是我们最大的工作、最大的利益,要求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搞贪大求洋、盲目蛮干、哗众取宠,要加强党性修养,排除心中杂念私欲,才能确保造福人民的政绩观不出偏差。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得民心、暖民心、稳民心的事,解决群众最急难愁盼的问题,以群众心为心、以群众利为利。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推动工作落实,把人民群众的事一一办好,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还要树牢为人民造福的政绩观,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创造出经得起党、经得起群众和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成绩。

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升干的本领。“短绳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党员干部成长的关键就是在实践中经风雨、长筋骨、练才干,干事创业需要“铁肩膀”“硬脊梁”担起重任、挑起大梁。当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锤炼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恪尽职守、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的本领。广大党员要积极弘扬党艰苦创业精神,响应党的号召,到基层一线、项目一线、维稳一线和最急难险重的岗位上“大练兵”,练就一身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硬本领、真功夫。切不可有拈轻怕重“怕吃苦”、躺平甩锅“躲事情”、敷衍塞责“面上光”、得过且过“混日子”等消极现象,完善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要把实干担当时时刻刻扛在肩上,要以“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的精神深入干事创业主战场、为民服务第一线“啃硬骨头”,主动寻找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将问题一一解决,将难关一一攻克,坚持以“钉钉子”精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极主动抓落实,聚合众力抓落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断在干事创业和攻坚克难中锤炼自身本领。

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将所学入脑、入心,落入行动中,以思想引领带动工作实效提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满居于夜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409.html

(0)
上一篇 2023-09-28
下一篇 2023-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