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子“助力疫情防控推动乡村振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安阳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助力疫情防控,推动乡村振兴"社会实践队来到了安阳市龙安区宗村开启了一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对于大学生志愿者而言,走出校园,走进农村去担当,去奉献在国家号召下锻炼自身才干,争做时代新青年,在疫情防控中推动乡村振兴。

安阳学子“助力疫情防控推动乡村振兴”

2020年7月20号我们来到了安阳市龙安区宗村里,为了感受当地农民的朴实生活我们来到了一位爷爷家自己中的菜地里,感受老爷爷的积极热情教我们了解蔬菜如何种植。在这期间我们走访了当地村民家里,村民伯伯讲述了几.年来家里的变化,感叹到乡村振兴指日可待。在村委会,村委会负责人接待了我们并且带我们了解了宗村的发展历程以及抗疫期间所做的防备和抗疫活动。接着又去了当地幼儿园,我们的队员带领小朋友们看防疫知识视频,并且教小朋友们如何洗手戴口罩,小朋友们积极附和,并且在我们的辅导下完成了一副与防疫知识有关的水彩笔画。画完后给小朋友们分发了一些小礼物,还带领小朋友玩游戏。

我们团队自画的防疫知识团扇,在宗村的街道.上我们的队员更是现场作画并且向大家分发问卷调查并且赠送团扇,希望在现在的形势下也不要放松警惕。最后来到村委会会议室,村委会负责人向我们详细的讲述了宗村的历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感受到了当地村民朴实的热情,让我们了解了农活也是需要一步一步去学习的。学生从志愿服务活动中培养了志愿服务精神,提升了综合素质和能力。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是大学生在-定组织领导下,以志愿服务精神为支撑以自己的知识、技能、时间等服务奉献社会,为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和自.身综合素质提高,而进行的各项辅助性社会服务活动。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史进程中勇担责任、贡献力量。

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积极回应国家的号召,投身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中去,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自身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1088707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16.html

(0)
上一篇 2020-08-01
下一篇 2020-08-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