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涛:雨过天晴——成长

时间是成长的标志。它既看不见,也摸不着,他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但是,正应该经过时间的磨练后,我们才得以成长。

我们都是从刚落地的娃娃,成长到现在的自己,只不过成长的时间不同罢了。在这段成长的时光当中,你有令你记忆犹新的事吗?我不知道你有没有,但我一定会坚决地说:“有!”

那是在一个风雨交加的深夜所发生的事。外面正下着倾盆大雨,夹杂着一些正在呻吟的北风。奶奶因为出去买东西而迟迟未归,刚开始我还不以为然,直到几声敲门声,“咣,咣…”门一打开,我就看到奶奶那落魄的样子,她身上的雨水,如冰针般,刺入我的心头。就因为那一场雨,在我心目中顶天立地,什么也不怕,什么病也不会得的奶奶,她发烧了。

当时,家中一个人也没有,父母在加班,爷爷在外地工作。我简直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在奶奶床前走来走去,看着体温计上的温度不断的升高,我全身开始紧张的冒汗了,经过内心反反复复的折磨后,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照顾好奶奶。我一定能做到!我开始为奶奶物理降温,喂奶奶喝药。

“哎哟…”看着奶奶那个痛苦的样子,我不禁心疼起来,我躲在角落里,眼角落下了几滴泛着光的泪珠。真是个可怕的夜晚,我一夜没合眼,“叮,37摄氏度,恭喜,体温正常。”听到这如雷贯耳的声音,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我转过头来,看了看奶奶,他脸上的神情是那么安详呀,这才是我奶奶原本的样子,那个和蔼可亲,拥有无限爱意的最棒的奶奶!我高兴坏了,恨不得一蹦三尺高。

我转过身去望了望窗外,已经早晨了,露珠一颗颗落在窗边,凉爽的清风迎面吹来一缕晨光,也随之而来,这似乎是在为我欢呼:“你真棒,你能照顾好自己和奶奶了,你成长了!”

这是我成长的第一个脚印,它改变了我,引领着我健康,快乐的成长。它给予了我一种特别的力量,一种不断超越自己,突破极限,勇于帮助他人的积极向上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付文姬,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628.html

(0)
上一篇 2023-04-13
下一篇 2023-04-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