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理论基础 掌握思想精髓

习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坚持提升理论基础,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包罗万象的科学理论体系。每一个共产党人都要把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个目标,在目标中找到自己的使命和职责。只有坚持不懈提升理论基础,才能加强复兴中国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坚持加强思想锻炼,稳固对党忠诚的党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精神的实际需要提出来的,是凝聚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土壤滋润的,是符合中国新时代科学全面发展的。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没有捷径可走、更不能一蹴而就,只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反复钻研中形成思想共振,加强自己的思想锻炼,坚定自己的党性,做到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滑坡。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掌握思想精髓。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自己的工作内容联系起来,同自己的生活联系起来,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结合起来,在工作和生活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在一代代共产党先辈经历中找到奋斗的方向,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真理之光照亮复兴之路,科学理论引领伟大实践。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我们要努力奋斗,坚定学习之路,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观,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

(排市镇 姚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345.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