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安全生产须常抓不懈

4月17日,金华市武义县凤凰山工业区内一厂房发生重大火灾事故,造成11人死亡;4月18日,北京长峰医院住院部东楼发生火情,致使29人遇难。近段时间,多个地区、多家企业发生安全事故,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教训深刻,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必须常抓不懈。

坚持底线思维,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人命关天,一次小小的疏忽,就可能会导致难以挽回的损失,因此安全生产是我们坚决不能触碰的底线。要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就需要我们在思想上牢牢树立安全生产的思维,吸取各类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决不能为了眼前利益,对安全生产有片刻掉以轻心、心存侥幸,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之弦。

紧盯风险防范,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安全事故的发生看起来好像毫无征兆,其实它就潜藏在我们平时工作被忽视的隐患和细节当中。因此,风险防范必须从那些平时工作被忽视的隐患和细节入手,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定时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防微杜渐,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以实际行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狠抓责任落实,织密安全生产“责任网”。安全生产涉及的范围非常广泛,无论是政府主管部门,还是企业,都应该担负起相应的安全生产责任,政府主管部门要按照相关法规条例加强监管,严惩违反安全生产原则的行为;企业要制定完善的安全生产制度,严格执行,将风险扼杀在摇篮中。对那些在安全生产上不负责任、玩忽职守出问题的,要严查严处、严肃追责。这样才能最大程度上确保每个岗位上尽职担责,齐抓共管形成安全生产责任网。

我们要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木港镇 张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356.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