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马拉松带动城市发展

4月30日7时30分,2023保定马拉松鸣枪开跑,1.8万名跑友激情奔跑,追逐梦想。此次保定马拉松以“魅力新保定、跑向新未来”为主题,设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家庭跑四个项目。为给广大跑步爱好者带来更加丰富的参与体验,主办方举办了“跑保马的理由”征集、“保马”跑友互动、“云跑保马”官方线上赛、“备战保马”训练营等“保马”系列活动。同时,还将举办保定马拉松博览会、“保马”美食节、“跟着保马去旅游”等系列配套活动,打造复合型消费场景,将2023保马办成一场展示体育文化、宣传推介保定、促进体育消费的发展盛会。我认为本次保定马拉松的成功举办有三点重大意义。

一、借城市马拉松运动加快了城市建设进程,加强招商引资

本次赛事既是保定首个全马赛事,也是环城水系马拉松赛。为充分展示保定特色,本次比赛赛道围绕保定环城水系设置,串联6个主题公园、3个口袋公园、3个带状公园,各类体育运动场地70余处,专业运动赛事营地、极限运动营地等40余处,这些基础设施的建不但成让跑友沉浸式体验“水城相融、人水相依”的保定魅力,更是保定城市建设的一大进步。本次“保马”的举办吸引了许多企业进入保定,本次参与“保马”举办的企业多达54个,设计房地产、银行、汽车、能源、服装、食品等各行各业,是保定招商引资的一重大成就,将助推保定建成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

二、自主IP打造,提升城市知名度,促进行业融合

“保马”的成功举办体现出保定坚持供需两端推进体育与文化、旅游、教育、康养、医疗、金融等产业融合发展,建成以健身休闲业、竞赛表演业为龙头,体育高端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体育产业体系。中国已经进入“全民马拉松”时代,马拉松赛事的举办可以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把城市的美丽、热情、文化、健康、经济及政府的组织效能集中地展示出来,打造一个“赛道线路优美,赛事服务一流”的赛事品牌。借助体育品牌宣传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贯彻的是全民健身理念,与赞助企业相互成就和促进,宣传模式新颖能够快速吸引眼球,打造独具创意的品牌效益,促进“体育+行业”融合发展。独具特色的马拉松赛事不仅为城市增添了无限魅力,而且使城市文化底蕴更加厚重、文化内涵更加丰富,甚至发展成为一座城市的文化标识。

三、展示城市实力,培养城市自豪感、传播社会正能量

举办一场马拉松赛,对于城市的实力是一次检阅,马拉松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个政府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在马松松赛事的组织过程中公安、卫计、交通等部门相互配合,促进城市协作能力,帮助城市提高自身公共服务能力,扩大人们对政府部门认同感,举办马拉松赛,还能够对城市的风貌进行全方位的展示,市民对于自己城市的历史、文化有了新的认识,使城市居民的认同感得到增强,对于丰富城市居民的文化生活具有一定的作用。马拉松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文化,蕴含着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等精神,同时它还与城市文化、公益文化、志愿文化等紧密结合,这些都可以转化为积极的社会正能量,让文明更进步,也让人们生活得更美好。

本次保定马拉松的成功举办很好的对外展示自身的城市风貌,吸引更多外来投资,培养了城市自豪感,助推保定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c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559.html

(0)
上一篇 2023-06-14
下一篇 2023-06-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