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国特色 建设教育强国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就列入了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问题,作出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决策,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目前,我国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教育现代化发展总体水平跨入世界中上国家行列。同时,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已经连续10年占GDP比例的4%以上。

建设教育强国,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全面学习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教育强国的号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燃灯校长”张桂梅、“百岁教书匠”陈琳、“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扁担校长”张玉滚等一大批躬耕讲坛、呕心沥血优秀教育工作者的故事,将这平凡又伟大的教育情怀带入千家万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做一名学习型干部,将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到日常的每一项工作当中。

“为中华复兴而读书、为中华复兴而育人”,广大基层工作者要坚定政治立场,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夯实国家富强之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教育强国。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洋墩乡人民政府  叶亚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笙歌绝丶何以笙箫默,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246.html

(0)
上一篇 2023-06-27
下一篇 2023-06-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