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必须”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展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为“以学铸魂”指明方向,在陕西考察深刻阐释“以学增智”,在内蒙古考察强调抓实“以学正风”,近日在江苏考察,对“以学促干”提出明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走深走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必须聚焦主线。聚焦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学细悟、细照笃行,广大党员干部确保主题教育不“走神”、不“散光”。实践证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全面按照党中央和上级党委要求,从严对标、从实谋划,通过专家讲座、集中研读、主题当日、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不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全面推动党的创新理论。

推进主题教育凝心铸魂,必须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检视、带头整改,为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开展主题教育要把握方法路径,坚持聚焦主题、推进凝心铸魂,坚持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带头,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才能把压力传导下去,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做到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把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推进主题教育求得实效,必须瞄准问题。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做到学习带着问题、调研找准问题、检视剖析问题、整改解决问题,推动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得到初步解决。实践证明,开展主题教育,必须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平台开展个人自学,吧个人的个性问题与党员同志的共性问题结合起来,坚持真改、深改、实改,对症下药,切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受洗礼、增才干、创实绩。

推进主题教育学用贯通,必须统筹兼顾。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要坚持统筹谋划,把四项重点措施以及组织实施、督导考核贯通起来、统筹推进,统筹开展“对策性、前瞻性、解剖式”调研,把调研成果转为工作实效,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发展等重点工作落实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效果。开展主题教育必须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做到系统抓、两手抓、整体抓,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见行见效和高质量推进。

(龙岩市永定区培丰镇   黄娉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娉娉婷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290.html

(0)
上一篇 2023-09-19
下一篇 2023-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