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才支撑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我们要积极引导乡村人才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始终保持干劲,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用好人,才能干成事。要善于从乡村能人中发觉和挖掘人才,引导各个领域的能人志士,激励其在基层治理、乡风文明中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投身到乡村振兴之中培养一批“技能强、用得上、干得好”的实干人才,引领乡村居民突破现有瓶颈,实现增产增效。

乡村振兴要一手抓人,一手抓干,两手抓,才能两手硬。要选定一些乡村实践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导师,指导帮带年轻乡村人才,全面提升其能力本领,营造乡村人才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引导乡村人才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之中。

乡村人才要有开拓意识和务实精神,学以致用,注重实践,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下沉基层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赵新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855.html

(0)
上一篇 2023-09-21
下一篇 2023-09-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