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党建,引领“牛鼻子”

2023年6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会前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并实施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总书记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当今中国,没有大于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力量或者其他什么力量,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党的团结统一是党的生命,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我们必须坚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与党中央同心同德,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

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旗帜指引方向,思想凝聚力量”,思想建设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党的战斗力和创造力的奥秘所在,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用“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强基固本、凝心铸魂,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坚持发扬钉钉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我们要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才能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必须坚定不移地把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贯穿在全过程中。

当前,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正面临着一系列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的艰巨考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必须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坚持发扬钉钉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为推进伟大自我革命提供制度保障,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保持“赶考”的清醒,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830.html

(0)
上一篇 2023-09-25
下一篇 2023-09-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