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好“三师” 站稳基层

善思者出谋,实干者兴业。基层工作是所有工作的根基,习总书记曾说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作为身处基层的青年干部,要想在基层站稳脚跟,必须得学会拜师。向基层群众拜师、向艰苦奋斗拜师、向底线原则拜师。只有拜师好、好拜师、拜好师,才从渡过九九八十一难取得真经。

向“基层群众”拜师,多解基层难,牢记“低头听”的群众路线。“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柴米油盐醋茶、万事都缠身”,基层工作不是简简单单的上下班即可,基层工作者是穿针引线的用心人。“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基层工作者要想做好针线活,须向身处基层的群众学习,了解其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咸,品其中滋味,才能更好“对症下药”,练就一手“绣花针”绝技。

向艰苦奋斗拜师,多涉一线险,发挥“勇争先”的工作作风。艰苦奋斗是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成就光辉过去,也指引未来。作为基层工作者要充分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不仅打山火御洪水要冲在前,面对新问题新变化也要冲锋在前。不仅要坐得住办公室,写得好电子稿,还要下得了村田坎,爬得上半山腰,赢得到大拇指。要急群众之所急、念群众之所想,要吃苦耐劳、顽强拼搏,要不畏时艰、艰苦奋斗。

向底线原则拜师,多明红准绳,常念“不越界”的政治要求。基层干部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牢记清廉招福、贪欲引祸。基层环境复杂,腐败土壤易滋生,所以基层干部更是要牢牢守好底线原则,把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五大关卡,从小恩小惠上拒绝,在小事小节上守住。只有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才能常破“心中贼”,站稳站牢于基层,更好为基层人民服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y12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889.html

(0)
上一篇 2023-09-25
下一篇 2023-09-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