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平凡英雄 凝聚汉兴力量

“请大家间隔一米保持距离,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或身份证!”“来张嘴,啊……”“行动不便和老弱群体可以优先核酸检测!”最近,这一句句已成为汉兴人听得最多、说的最多的话。新一轮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市人民猝手不及,为有效控制传播风险,武汉市江汉区汉兴街道在辖区内展开了一次又一次全民核酸检测,旨在以最高的效率将潜在感染者发掘出来,阻止疫情进一步发展。

作为一名新汉兴人,我义不容辞地火线支援社区防控一线,参与了这场战“疫”,亲眼见证了各路“平凡英雄”的感人点滴。

在每轮核酸检测开始前,天还没亮,我们医护人员、社区人员、下沉党员等各岗工作人员就集合完毕。我们全副武装,穿上白色防护服、摆好防护物品站在了核酸检测的地点,为居民开始了进行扫码登记、采样工作。汗水浸湿了衣服、帽子以及手套,雾气打湿了防护面罩,为了提高采样效率,医护“大白”们从医院下了夜班就赶到社区,一坚持就是十几个小时不能脱下防护服,只为了尽快完成采样工作,保证全民核酸检测的工作进度。也有因排队插队、没有健康码等问题而情绪焦躁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和下沉党员也会及时排忧解难,一刻不停地进行采样、维持秩序的工作。在深入一线防疫工作后,我才真正明白参与抗疫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有多么不易,他们没有时间休息、没时间喝水,甚至没有时间上厕所,一直都在说话讲解,为检测场所不停消毒来回穿梭的身影。但能够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即便辛苦,内心却是满满的充实与自豪。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千千万万普普通通共产党员不断挺身而出,汇成全民族抗击疫情的滔滔洪流,他们履行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与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一名下沉党员说道。我们或许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他们以平凡无私的举动创造了不平凡的抗疫历史,传递着汉兴的强大力量。

向汉兴防疫工作致敬!

向所有台前幕后为汉兴防疫作出贡献的无名英雄们致敬!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291.html

(1)
上一篇 2023-09-28
下一篇 2023-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