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第一” 走好“三条路”

近日,第13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强调年轻干部要形成正确价值观,并为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要做到: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勇于担当,秉持初心,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扣好“第一粒扣子”,走好砥砺初心“来时路”。习近平总书记讲“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第一步怎么走,目标怎么定,就如同第一粒扣子一样。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广大年轻干部要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将廉政教育作为自身第一课,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壮志、开足马力,在新征程上奋跃而上、飞速奔跑,顽强拼搏,在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真正增长才干、堪当大任,为美好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上好“从政第一课”,走稳笃行致远“脚下路”。年轻干部要找准人生‘导航仪’、拧紧工作‘安全阀’、念好廉洁‘紧箍咒’,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担当务实有作为。始终坚持政治知识学习、专业知识学习两手抓,在学习中开拓思路、提高自我。要敢于担责于肩,事不避难,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在真抓实干中锻炼成长。时刻心系群众,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自身严守党纪红线,筑牢廉洁防线以一身正气投入到具体工作中去。严格要求自己,书写年轻干部奋斗画卷。

走好“履职第一步”,走出砥砺奋斗的“未来路”。年轻干部只有自身本领够强,才能在担当作为时真正的做到为人民服务。年轻干部走出校门踏上工作岗位,学历好有思想有魄力,难免心气儿高而缺乏实际的工作经验和业务能力。要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学习,多向有经验的前辈请教,多总结多应用,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和工作水平。更要拿出小学生的心态,拜群众为老师,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不懂就问、不耻下问,恭恭敬敬地学、踏踏实实地做,真正做到知民情解民意,始终以人民勤务兵的身份,实现对党和人民的担当。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实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在努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约己的精彩人生,绘就最美青春画卷。

(乌拉特前旗乌拉山镇选调生柴畅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柴畅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778.html

(0)
上一篇 2023-09-29
下一篇 2023-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