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提升干部素质与能力

党中央强调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干部素质和能力。随着党和国家事业的不断发展,对领导干部的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党的发展必须与时俱进,新时代党员干部也需要不断提升个人能力素养。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基固本。要坚持把政治训练贯穿干部成长全周期,教育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提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严格政治要求,强化价值导向。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基础。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必须具备强烈的政治意识,坚决讲政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面对重大原则性问题和复杂矛盾问题时,要坚定立场,成为政治过硬、能够担当重任的新时代优秀干部。党员干部要坚守群众路线,自觉站在最广大人民的立场上,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最高的价值标准。与群众密切沟通,尽力在政策范围内帮助他们,站在他们的角度思考问题,真心实意为他们谋福祉。只有这样,才能得到群众的热情回应和拥护支持。因此,在党员干部的培训中,必须重视政治要求,树立牢固正确的政绩观,以人民为中心。

加强供需匹配,提高培训实效,服务人民。加强供需匹配,提高培训实效。党员干部的培训需要进一步提高培训课程的适应性。根据不同年龄层次和党员干部的培训需求,制定不同的培训教程。制定与党员干部的实际经验和能力水平相适应的课程,通过理论课堂、实践培训、学习调研等多种培训方式,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实践操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多样化的培训方式和针对性强的培训内容,加深党员干部对实践的认识和理解,激发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能力和信心。同时,培训课程中需要更加注重基层实践,将基层一线作为党员干部锻炼的舞台,让党员干部在与人民群众面对面沟通和处理问题的过程中磨炼意志和勇气,提高培训的实效。

党中央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我们要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桂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6005.html

(0)
上一篇 2023-09-29
下一篇 2023-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