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要敢担当、勇担当、善担当

近日,习近平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时强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新时代建设需要有担当的干部队伍,是不断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保证。

干部要有敢担当信仰。作为党员干部,要有实实在在的坚守、踏踏实实奋斗的信仰,自觉扎牢“信念”之根,补足精神“之钙”,把责任扛在肩上,坚决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为了党和人民事业,我们的干部要敢想、敢做、敢当,做我们时代的劲草、真金。”当前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重温党章、学习党史锤炼思想,着力营造担当可贵、实干光荣的工作氛围,在工作中呈现敢于担当作为的良好风气。

干部要有担当的勇气担当是责任感和道德修养的试金石,勇于担责,就是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坚持原则;面对矛盾时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承担责任,坚守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绝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坚守初心,不忘本心,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努力做到尽职尽责、严谨负责、勇于担责。

干部要有善担当的能力干部要练就过硬的专业能力、专业素养,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对干部的高标准要求;党员干部还需要有敢于斗争的勇气、善于斗争的能力,铆足闯劲,一往无前,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以超强的志气、骨气、底气从容面对各种风险挑战。

新时代的干部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坚定信仰、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勇于啃最硬的骨头,在艰难困苦中锤炼使命担当,又要在忙碌的工作中主动加强学习,及时总结经验,掌握规律,不断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zss,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358.html

(0)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