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新时代一名宣传干部?

随着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变化,新时代的舆论环境也在发生显著变化。面对国际国内舆论环境的变化以及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作为新时代一名宣传干部如何才能把稳舆论走向、抓住时代机遇、勇立思想潮头?

练就“火眼金睛”,认清环境形势。当前,全球正经历着一场大变革,受经济下行因素和全球疫情蔓延的影响,我国面临的国内国际形势严峻。练就一双“火眼金睛”,认清环境形势,于我们宣传干部而言,至关重要。认清国际国内形势,我们宣传干部应该加强学习,储备更多知识,拓展自身眼界,提高自我修养,增强综合素质,辨别是非黑白,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倡导文明新风尚,唱响时代主旋律,营造全社会健康和谐同心向上的良好氛围,让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指挥棒”周围。一切以人民为起点,怀揣为人民服务的美好愿望,增强练就“火眼金睛”的本领,认清国际国内形势,打响主流媒体之声。

锻造“金刚之躯”,筑牢阵地意识。面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复杂形势,意识形态斗争日趋复杂,意识形态风险更具多样性、隐蔽性、渗透性,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作为一名合格的宣传干部,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夯实理论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知,提高思想素质,筑牢思想防线。压实主体责任,明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提高领导干部风险防范意识,加强网络空间治理,抓好舆论宣传,巩固主流意识形态阵地。

磨炼“铁齿铜牙”,营造宣传氛围。在当今世界各种声音混杂的环境中,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营造良好的宣传态势,对每一位宣传干部来说有着重要意义。这需要宣传干部具有“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劲精神,坚持“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复杂险峻的环境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用主流意识形态引领社会宣传舆论。抓好活动宣传,组织开展全会精神宣传宣讲活动,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抓好氛围宣传,利用大型户外广告牌、LED屏、横幅标语等形式多样的载体,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抓好网络宣传,以加强网络安全为背景,开展信息网络领域乱象政治、“扫黄打非”、“清朗行动”等专项行动,打造合法合规的清朗网络空间。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加速发展,宣传干部面临的形势错综复杂,道阻且长,唯有“上下求索”,方能紧随时代步伐,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脏脏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514.html

(0)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