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侧卧式”干部“立”起来

2023年10月17日出版的《新华每日电讯》刊发了徐文秀的文章《谨防“侧卧式”干部》,该篇文章一出,瞬间在网上引发了热议。文章中指出,“侧卧式”干部指的是“想躺则躺、想站则站,而且时躺时站、忽躺忽站,平常更多时候是在看热闹、当看客、作壁上观”的干部,这是继“躺平式”干部之后又一个被社会诟病的干部。广大党员干部要从理想信念、能力训练、斗争本领三个方面来消灭苗头、提升能力、担当作为,将“侧卧”消灭要摇篮里,让“侧卧”变“站立”。

坚定理想信念,消灭侧卧苗头,让“侧卧式”干部躺不下。“侧卧式”干部最大的特点就是见风使舵、见机行事、规避风险、趋利避害,他们“把领导点头当劲头,把领导表情当心情”,而对于群众的脸色、同事的风评可以全然不顾。追根究底原因都是理想信念不坚定,思想认识不到位,所以才有了摆烂、躺平、侧卧的想法。身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将应知应会知识了然于心,筑牢理想信念基础。

加强能力训练,提升实践能力,让“侧卧式”干部侧不了。“侧卧式”干部是装模作样的戏精,他们的“干”说到底不是真干而是假干,处处都是以自我为中心、打小算盘、明哲保身,他们不关心工作质量,在工作中中安于平庸,整天想着“摸鱼”,不想办法提升自己,满足于“不求无功,但求无过”的想法,因此他们的工作效率和质量往往是大打折扣的。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活到老,学到老”的心态,加强能力训练,积极向领导前辈以及同事请教,交流经验,积累经验,不纸上谈兵,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联系实际,不断在实践锻炼中提升“能干事”的本领。

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担当作为,让“侧卧式”干部站起来。“侧卧式”干部“侧”的是责任和使命,可谓对责任侧目而视、对使命侧身而过;“卧”的是担当和作为,让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奋斗精神和敢闯、敢冒、敢试的精气神“卧床不起”,他们在工作中就是典型的“退堂鼓”干部,在台上装模作样、台下装腔作势、见矛盾和困难装聋作哑、出了问题和责任还装疯卖傻,说到底还是缺乏担当作为本领。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摒弃这种惰性思维,始终保持“背着石头上山也要干”的状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s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006.html

(0)
上一篇 2023-10-20
下一篇 2023-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