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动作”上好公务员“第一课”

八月高秋晚,凉风正萧瑟。我有幸参加了这次的全国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围绕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政治训练、廉政建设、安全保密教育等安排专题课程。公务员的“第一课”让我收益匪浅,明白了如何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

一、坚定理想信念,迈好“第一个步伐”

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筑牢思想根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迈好“第一个步伐”,清楚未来的奋斗目标,才能在前进的道路上不迷失航向,才能在复杂的环境中“乱云飞渡仍从容”,才能确保理想信念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做到让党放心。

二、提升业务能力,踏好“第一个台阶”

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接班人,是国家发展的生力军,不仅要有想干事、愿干事、勤干事的态度和精神,更要具备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本领和水平。作为年轻的基层公务员,我们的工作内容需要直面广大人民群众,要提升业务能力,踏好“第一个台阶”,就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改进工作方法,摆正自己与群众的位置,把屁股端端地坐在群众一边,拜群众为师,拿掉头上的“光环”,甘当“小学生”,深入群众,依靠群众,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在与群众打交道的过程中要多沟通、多解读,为群众办事不能怕麻烦、怕困难,做到让群众满意。

三、严守法纪底线,扣好“第一粒扣子”

作为公务员,所言所行,不仅代表个人,同时也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因此要严格要求约束自己,对标党章党规找差距。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法纪底线,扣好“第一粒扣子”,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行动力,确保政治方向不动摇。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我改造,切实增强抵御诱惑、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到高素质专业化。

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新征程上,要有见贤思齐、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坚持党的领导、厚植人民情怀,带头立德修身、始终廉洁自律,以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落地落实,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干部,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吴玉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208.html

(0)
上一篇 2023-11-25
下一篇 2023-1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