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项目为王 促进经济发展

招商引资是投资和项目建设的源泉活水。要充分认识抓招商、上项目是稳定经济运行的重要路径,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必须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按照“全员抓招商、全力强实体、全面优结构、创新突破上项目”的工作要求,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

把握项目发展方向。要始终把招大引强作为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关键,要以培育新兴产业为出发点,优化全市经济结构。要做强产业链条。围绕重点产业链条抓招商,积极开展产业链、数字经济、文旅康养、服务业、生物医药、特色产业招商,探索推广“工业上楼”。要壮大现代物流业。要围绕现代商贸物流产业抓招商,进一步落实空间布局和产业政策,强化金融支持,明确招商目标,力争引进建设一批区域总部、优质项目。要改造传统优势产业。引进国内外大型企业,推动机械配套、高档家纺、油气化工、绿色食品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用信息化、数字化基础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焕发传统产业发展升级。

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始终坚持“环境立旗”战略,充夯实产业配套基础,承接产业转移的吸引力不断提升。要打造交通实力。加快实施交通建设项目,加密交通道路网络,促进区域全面深度联通。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市场主体需求和群众满意度为导向,积极对标对表、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深入开展“走访解促”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完善市场准入、公平竞争、投诉举报、督导问责等制度,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尽快提升服务效能。要完善要素保障。要把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和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强化要素支持,加大督导力度,在全市营造大抓招商、大上项目的浓厚氛围。

创新招商引资机制。要始终坚持“利益共享”法则,积极探索富有成效的招商模式和工作机制。向以商招商要大项目。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动员在客商主动牵线上下游合作伙伴、商界朋友前来投资。向技术创新要大项目。努力改变传统产业创新能力不强、产品层次不高的状况,要与高校、科研院所等研发机构建立政研合作关系,激发重大技术项目引爆力。向政策扶持要大项目。要出台招大引强梯度优惠、异地分成等政策措施,完善招商引资激励机制。推进政府招商角色转换,加强招商引资队伍建设,加快形成全员大招商的生动局面。

(中共杭锦后旗委员会组织部  秦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秦锵锵~,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483.html

(0)
上一篇 2023-11-26
下一篇 2023-1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