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象工程”有损党和国家的形象

部分落马干部“大搞形象工程”,造成资源的巨大浪费,损害国家的利益,损害党和国家的形象。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在于落马干部宗旨意识淡化,个人政绩观出现偏差。

减少“大搞形象工程”的发生,需要多部门共同配合。组织部门要加强领导干部的教育培训,提高干部执行力,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司法部门通过多种形式促进领导干部学法守法,不触碰法律的红线,严守工作底线。纪检监察机关应当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以案促改,让领导干部“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编织多层守护网,让“形象工程”消失遁形。

减少“大搞形象工程”的发生,更需要领导干部加强自身建设。

一是坚定正确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建设的必修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孔繁森、张富清等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真正把先进典型作为一面镜子、一把尺子,查找差距,修身正己,锤炼党性,切实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做事业上的能干人。坚持身体力行、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工作作风,讲真话、办实事、求实效,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更加注重务实举措,坚持说老实话,说百姓话。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质量观念,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领导水平。

三是发扬优良作风,做基层群众的贴心人。把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作为干事业、做工作的首要问题。做到带着问题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注重在调研走访中听民意、解民忧、保民安,切实把基层企业和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了解好,为领导作出正确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切实做好“参谋手”。要开门办公,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工作中,要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和意见,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得与失,及时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共同把工作做得更好,使我们的工作更高效率、更得民心、更接地气。

四是积极做出表率,做廉洁自律的清白人。大力弘扬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培养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以良好的道德操守为单位、为群众树立风向标。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可不花的钱一分不花,能少花的钱尽量少花。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强化服务意识,改变领导“要我做”的意识,形成我要主动做的观念,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ζ°__小彬*,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103.html

(2)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