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形象工程批新衣

目前各地各部门要把整改整治“新形象工程”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新形象工程”看似新情况,实则老问题,根源在于领导干部政绩观出现了偏差,思想上跑偏,导致决策脱离实际、不符合群众需求。所有种种不顾实际、急功近利,盲目攀比、贪大求全,不顾长远、只管眼前的做法实则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的表现。无论形式、样态如何变化,形象工程只会自毁形象,热衷搞形象工程者只会自毁前程。

尤其在持续性过紧日子的情况下,一些地区仍在搞非必要、非急需项目,而且形式隐蔽,不顾发展实际盲目投资,花真功夫搭“花架子”,最终脱离地方发展实际、违背发展规律、背离人民群众意愿,不仅无法实现事业上的抱负,还会加重地方财政负担,影响经济社会发展,损害党和政府的威信。

无论兴建何种工程,归根结底得是“民心”工程。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要围绕“民生”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把工程项目决策过程在阳光下晒一晒,把财政资金花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刀刃上,从源头上防止新形象工程。无论兴建何种工程,党员干部都应该有标准、守底线,应从思想观念上始终绷紧杜绝形象工程这根弦,始终习惯在“聚光灯”下履职用权、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民生福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36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885.html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