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学习心得

我认真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黑龙江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关于认真总结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

《概论》反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总书记在黑龙江视察时强调,要牢牢把握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扭住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总书记还强调要认真总结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深化理论学习,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信心、提振精神。提高党员、干部科学谋划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抓好工作落实能力。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科学态度和务实精神开创发展新局面。

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新时代的发展方针与方向,我们要深入研究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第一时间进课堂、进头脑。

总书记多次提出“高质量发展”,这是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出的重大判断。在新时代背景下,“高质量发展”具有的重大的经济意义、理论意义和政治意义。

我国的人均GDP从2001年的仅1000美元,到2019年达到1万美元,进入中等国家收入水平,只用了18年的时间。这不仅说明党中央领导的正确性,也说明我国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与巨大潜力。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过去那种低水平的、粗放式的发展方式已经难以为继了。因此总书记提出的“高质量发展”不仅仅是关于国家,也是关乎企业和个人的。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的讲话,我深刻体会到要实现个人的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学习和创新:不断学习新知识和技能,积极参与创新活动。通过持续学习和适应新技术,提高个人能力。二是要提升专业素养:通过深入研究、实践经验和不断反思,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能力。三是要坚持目标和追求,明确自己的目标和追求,并持之以恒。四是要积极反思和调整,定期反思自己的行动和取得的成果,分析成功和失败的原因,不断进行反思与调整。

在新时代发展背景下,我们个人也要紧跟国家发展大局中的战略目标,不断学习,不断调整,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须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8295.html

(0)
上一篇 2023-11-30
下一篇 2023-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