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无小事 防线共筑牢

古人云“时时检饬,谨言慎行,守口要密,防意须严”,说的是君子保守秘密修德养性的处世之道。“秘密”二字各有一“必”,就是为“心”加了一把保险锁。而守口如瓶,一诺千金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君子之道。如今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事关经济建设的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政治大局的稳定。做好保密工作应做好以下几点。

一、领导重视,责任落实。要始终将做好保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领导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工作,建立严格的保密责任制,形成以领导班子主抓,机关干部配合抓的保密工作管理机制。落实专人,指定懂电脑操作、保密意识强的同志具体负责保密日常工作,做到机构健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二、健全制度、加强教育。要时刻对照上级最新保密规定,因地制宜制定完善各单位保密管理制度,明确涉密人员职责、规范涉密信息流转,构筑科学严密的防范体系,让秘密件管理得到良好的保障。同时要不定期召开保密培训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保密法》,观看保密宣传教育片,通过经常性开展的保密宣传教育活动,让机关全体人员的保密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三、督查检查、工作落实。要确保保密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不定期开展督查抽查工作,对计算机、网络保密及秘密件管理进行了抽查检查,确保不留死角。做到涉密计算机没有与互联网或其他公开信息网络连接;没有通过移动存储、电子政务外网、互联网、邮箱即时通讯工具等处理、传递、转发涉密信息的行为。对涉及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做到依法定密,明确密级、保密期限和知悉范围,并作出密级标识;对本单位当年文件资料进行归档整理,对形成的不需要归档的文件资料,及时销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零一,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8521.html

(0)
上一篇 2023-12-02
下一篇 2023-1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